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7年空军招飞报考指南 > 正文

贵州空军招飞656人报考仅有90人通过初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12/01 14:49  贵州都市报

贵州空军招飞656人报考仅有90人通过初检(图)
许多考生明知身体不过关,仍抱侥幸心理报考

  金黔在线讯 昨日是2006年招收空军飞行员贵州初检的最后一天,在656名报考者中,仅有90人通过初检关,通过率不到14%。从全国招飞总体情况而言,贵州的情况很不理想。据空军招飞工作局成都选拔中心刘参谋介绍,绝大多数考生明知身体不过关而盲目报考,是造成通过率较低的主要原因。

  报考者抱有“投机”心理

  昨日,记者在贵阳市二医体检中心看到,大批怀揣“飞天”梦的报考者将过道挤得水泄不通(见图)。据参与本次体检工作的市二医医务科科长刘辉介绍,前来体检的人不少,但大多数人都因视力、外科不达标而遭淘汰。“招飞”通知很早以前就已公布,对报考者的各项要求和条件写得轻轻楚楚,为何还是有这么多人不过关呢?据家长王女士介绍,她觉得儿子的条件勉强符合“招飞”条件,就带儿子来试一下,万一过了就好了。最终王女士的儿子因视力不达标而退出。

  记者随机询问了近10名报考者,他们中绝大多数人都认为自身条件与报考要求存在差距,但低估了初检的严格性,抱着“投机”心理前来试一试,最终被淘汰。

  报考应提前一年做好规划

  “空军飞行员社会地位高,前途远大,因此有些人即使身体不达标,仍抱着试一试的心理来报名体检也就不足为奇了,”负责此次招飞工作的空军招飞工作局成都选拔中心刘参谋对记者说,为了使报考者少跑冤枉路,他们严把初检头道关,以避免第二轮在成都复检时遭淘汰,“前来撞运气是绝对行不通的。”

  刘参谋说,明年“招飞”工作还将进行,真正怀揣空军梦的考生切勿盲目报考,应提前一年或者更长时间做好报考规划,如加强体质的锻炼,杜绝不健康生活习惯,保护视力等等。(作者:李定京)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5,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