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武汉通报2006年高考情况 近八成考生过资格线

http://www.sina.com.cn 2006/12/02 18:05  荆楚在线-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 记者郭会桥 通讯员胡忠巍报道:在高考报名人数大幅增加,招生计划不升反降的不利情况下,今年高考,武汉市高考上资格线考生人数7.3万人,占报考生人数的79%,高出全省上资格线考生数7个百分点。这是记者从日前召开的武汉市普通高中教学工作会上获悉的。

  今年高考,湖北省报考人数53.3万,比去年增加7.3万,增幅为16%;武汉市今年高
考人数为9.3万,比去年增加2.3万,增幅为33%。

  以每百名考生上重点线人数为指标,该市理工类高于全省平均值,文史类与全省持平。2006年,武汉市理工类上重点线考生4877人,占报考生数的13%,比全省平均值高1%。文史类上重点线考生888人,占报考生数的5%,与全省平均值持平。

  据了解,2005年,武汉市上重点线人数5183人,占报考生数14.5%;文史类上重点线考生933人,占报考人数的5.6%。

  今年高考,武汉市保送生录取121人,民航招飞合格115人,空军招飞合格18人,文艺特长生入围313人,体育艺术特长生入围609人。如果包括保送生、推荐免试生、飞行员和特长生等,武汉市上重点线人数在全省仍占有相当比重。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