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武汉高三联考预测分数线出炉 理科540文科530

http://www.sina.com.cn 2006/12/02 18:07  荆楚在线-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 记者邵娟 实习生王增报道:昨日,湖北省部分重点中学高三11月联考质量分析会在武汉二中召开。会议上,综合各校的考试成绩,最后预估出理科重点线(即比照高考分数线,下同)为540分,二本线为500分;文科重点线为530分,二本线为500分。

  本次联考,全省有40余所学校,共计3万名考生参加。大部分学校负责人都对此次考

  试命题给予肯定,认为它符合2006年高考考试大纲要求,能真实检测出考生的实际水平。

  会议上,专家认为学生的主要问题是基础薄弱,容易题失分大;能力不强,害怕难题;应考能力不强,答题技巧还需加强训练。

  对于下阶段的复习策略,一些学校负责人谈了两个共同点,一是高三学生的作业量太大,科任老师抢占课时达到无序状态;二是由于重点高中扩招,这届高三学生的数量多,而且生源参差不齐,给复习带来难度。

  为此,这些人士建议,高考复习不能一味地给考生灌输知识,重要的是给他们自主学习及消化的时间。据悉,武汉六中决定每天下午给学生两节自习课时间。另外,教师应多下苦功,制订出分层复习计划,因材施教。

  2006年高考,湖北省理科重点线为546分,文科为545分。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