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陕西高校增141个专科专业 四校实行完全学分制

http://www.sina.com.cn 2006/12/03 20:3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刘振) 昨天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我省42所院校2007年度将增设信息安全技术等141个专科专业。详细专业设置可登录陕西教育网(www.snedu.com)查询。

  又讯从明年9月开始,西安交通大学、西安科技大学、西安美术学院和西安航空技术高等专科学校等4所高校将实行完全学分制。这4所高校是我省第二批实行完全学分制试点的院校。

  完全学分制是以弹性学制和选课制为核心特征的教育体制,以学分为计量单位衡量学生学习状况。完全学分制教育体制下,大学本科不再是一成不变的4年或5年学制,根据资质和学习进度的不同,学生可提前或推迟修读部分课程,四年制本科专业可修读3~6年,五年制本科专业可修读4~7年,学有余力者可提前毕业。在学分制下,学生可以自主选择所修的课程,自主选择授课老师,自主选择上课时间、地点。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