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中考 > 正文

北京市公立学校接收25万流动人口子女

http://www.sina.com.cn 2006/12/05 10:31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周奇)目前,全市公立学校接收的流动人口子女达到250118人,比去年增加了3万多人。昨天,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为做好困难群体接受义务教育工作,全市投入2500万元,为14所早期干预试点幼儿园和23所特殊教育学校配备教学和康复设备。同时,为改善流动人口子女的就学条件和教学质量,今年政府部门在每年市级财政投入7000万元的基础上,又增加基建投资8000多万元。

  在保障流动人口子女受教育权利的同时,全市对于来京务工人员采取以“签合同、上保险、保工资”为重点,着力完善工资宏观调控体系建设,促进农民工工资合理增长。制定建筑施工企业劳动用工和工资支付管理规定以及设立工资预留户的指导性意见,加大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的执法力度,为5.9万名农民工追发工资1.13亿元。

  此外,今年全市在10个远郊区县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免交杂费,城乡低保家庭学生和特殊学生免交教科书费的基础上,从秋季开学起,对本市农村户籍的学生免交教科书费,对山区学生、城乡低保家庭学生、残疾学生每人每年提供300元助学补助,并对上述三类住宿生每人每月发放100元伙食补助。为实现上述减免,市区两级财政每年投入近2.4亿元。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