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英语考试 > 正文

英语新四级23日开考 考场应看步骤下笔沉着应对

http://www.sina.com.cn 2006/12/05 10:41  钱江晚报

英语新四级23日开考考场应看步骤下笔沉着应对
备考最后时刻 图/新华社

  本报讯 离12月23日大学英语新四级考试时间仅剩下不到20天,本次考试中,新四级考试将全面推广,不管是试点高校还是非试点高校的学生都必须面临新四级的挑战,相对于旧四级,除了题型和分值上变化外,新四级的考场安排也和旧四级有巨大的不同,事先了解新四级的考场安排,做到胸中有数,才能从容面对。

  四级考试时间是23日上午9:00到11:30,下面我们先对这些时间做一个详细解剖:

  8:50~9:00收音机调试,发答题卡;9:00~9:30作文(30分钟);9:30发试题册;9:30~9:45快速阅读(15分钟);9:45~10:00 收答题卡一,最后的调试试音,准备听力(预览选项);10:00~10:35听力(35分钟,题目前没有指令);10:35~11:30仔细阅读、选词填空、完型填空或改错(二选一)、收试题册;11:30 翻译;11:35收答题卡二。

  应对策略

  考生最担心的是听力选项的预览时间,从表中可以看出,在9:45~10:00之间收答题卡一和最后试音时间时可以预览听力部分的选项,建议考生要充分利用这段时间扫描passage部分的选项,弄清三篇文章的主题,至于短对话第一题的四个选项在播音前6秒看还来得及。

  注意听力测试三个部分前没有指令,直接播放题目,这与旧四级听力完全不同,考生听时需要集中注意力,不要错过重要的信息点。

  注意作文和快速阅读后要收答题卡一,然后才能开始做后面的试题。学生平常练习时应注意每部分时间的控制,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规定的项目,不要跨区做题,这样才能适应新四级的考场要求。

  注意写作文的时候,没有试题册,这样会避免考生从试题册中寻找相关的英语表达抄到作文中。

  做翻译题时,试题册已经收上去,避免考生从试题册中找单词的拼写或习惯用语。

  新四级考试,题型多样,题量大、时间紧,但考生只要在考场上合理有效地利用好时间,在考试结束时,能顺利答完所有的题目,一定会取得满意的成绩。(通讯员:邢东方)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四六级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500,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