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6港澳高校报考指南 > 正文

2007年香港大学招收250到300名内地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12/05 10:47  钱江晚报

  本报讯 2007年香港大学将计划招收250~300名内地学生,录取将不再进行英语笔试,学费上涨至每年10万港币。这是上周末在沪举行的香港大学2007年内地本科生入学计划说明会上公布的消息。

  香港大学教务长韦永庚说,2007年之所以决定取消英语笔试,是因为考虑以往考生为此付出的交通费用和时间。此外,对过去被该校录取的内地学生进行详细考察发现,考生
的高考英语成绩与港大英语笔试成绩非常接近,高考英语成绩可以作为测试学生英语能力的指标。据他透露,港大将在面试上加大力量,力争使申请人中60%~70%能获得面试机会。面试将以英文进行,港大会优先考虑学生的高考成绩和面试综合表现。

  香港大学对所有非香港本地学生的学费在2008年调整为10万港币,比2006年上涨2万港币。2007年被港大录取的内地考生首先分别在内地8所著名高校学习一年,学费3万人民币,2008年进入港大后,每年学费10万港币,到2011年不变。校方解释,港大是由于培养成本问题而提高学费的,10万港币只占学生平均培养成本的40%。

  据悉,香港大学2007年内地招生的书面申请截止日期为2007年5月15日,网上申请截止日期为2007年6月15日。(通讯员:董旺)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