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2007年高考尚未到来 南京500高三生被“预订”

http://www.sina.com.cn 2006/12/05 14:16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记者昨天从有关部门获悉,2007年尚未到来,我市就已经有超过500名高三学生获得中外知名大学预录取资格,其中被国外高校预录取的有100多人。

  据了解,此前国外名校为争抢南京明年的生源已经早早行动。加拿大的多伦多大学是在加拿大排名第一、世界排名第18位的一所世界著名大学。继去年与南京外国语学校签署“绿色通道课程”项目协议,在南外招了50名学生后,上月,该校再次来到南京招揽优秀生源

  多伦多大学亚洲区招生主管严女士告诉记者,目前,该校在南京的招生工作已经结束,此次被多伦多大学招生预录取的南京学生有80多名,其中有66人是南外学生。而为了让更优秀的中国学生走进多大,确保新生质量,和去年不同的是,今年该校所预录取的学生,还将进行第二轮面试、笔试,有15%左右的不能如愿。

  此外,近日法国英萨大学也已经结束在南外的招生,20多名南外学生已被该校“收入囊中”;本月9日以后,还有不少国外大学将来宁招生。

  据有关部门透露,目前我市被中外知名大学预录取的500多名高三学生中,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复旦
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预录取的有400多名,加拿大多伦多大学、法国英萨大学预录取的超过100人。权威人士预测,明年南京中学生被国外知名大学录取的人数将稳超今年的170人。(通讯员:一知 记者:钱红艳)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000,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