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高分考生东南飞 港校PK国内名校 > 正文

2007年港大内地招生取消笔试 招考过程分四步

http://www.sina.com.cn 2006/12/05 15:26  沈阳今报

  问:考香港大学总共分几步?

  答:网上报名——高考——面试——录取。

  明年,香港大学在内地的招生取消了笔试过程,只要四个步骤,考生就可以考取香港大学。

  今报连线:香港大学上海办事处崔老师

  想考港大现在报名了

  明年,香港大学在内地的招生名额为250到300人,和今年的人数总体持平。根据国家教育部的规定,辽宁省内的应届高考生均可申请报考香港大学。

  想报考香港大学的考生可以从现在开始进行报名,书面申请的截止日期为2007年5月15日,申请资料须于该日期前呈交港大,并以邮戳上的日期为准。网上申请截止日期为2007年6月15日。所有申请人均须缴交港币400元的报名费。

  取消笔试跟高考重合

  崔老师介绍,明年香港大学在内地的招生将取消往年两个小时的笔试。取消的原因是香港大学审查发现,考生的高考英语成绩与港大英语笔试成绩的相对性很高,高考的英语分数可以反映学生的英语写作能力。而保留下来的面试是在高考后根据考生的高考成绩进行,面试的日期和地点会在2007年6月中旬在香港大学中国事务处官方网站公布。学费提高奖学金也涨

  香港大学招生与往年不同的还在于学费。从2008年开始,香港大学将对所有非本地学生学费调整,调整后的费用为每年10万港币。而第一年在内地大学委培的费用维持3万元人民币不变。

  与学费一起上涨的还有奖学金。去年香港大学提供最高每年10万元港币的奖学金,今年的额度提升到14万元,还明确了可以有60名内地学生获得这14万元全额奖学金。(记者:侯我峰)

2007年港大内地招生取消笔试招考过程分四步

  参考一下

  毕业生起薪1.2万港币

  根据香港大学的统计,2006年内地毕业生中的46%%在香港就业,27%海外进修,20%在港进修,5%海外就业,2%在内地工作。近一半的学生在香港就业,起薪普遍在1.2万港币左右。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