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中考 > 正文

“冰心作文奖”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6/12/05 20:31  新浪考试

“冰心作文奖”简介
“首届冰心作文奖获奖作品集”封面

  这里有对爱与美的坚持,

  这里有对真与善的追求,

  这里有对成长的体验,

  这里有对梦想的感悟,

  只要是你的真情实感,这里就有你的天地!

  冰心作文奖,给你一个宽广包容的舞台……

  关于“冰心作文奖”

  在“冰心奖” 中新增设的“冰心作文奖”是又一项继承冰心老人倡导的继承爱与美的光荣事业,是对原有“冰心奖”的延伸和发扬。“冰心作文奖”是一项面向海内外中小学生征稿的大型作文赛事,提倡源于生活的真实体验,主张富有个性的自由言说,鼓励创新表达的宗旨,题材不限、体裁不限、字数不限;这

  不仅是一个文学新赛事,更是将海内外华文青少年的时代成长记录、连结,汇聚的同心结。

  作为开端的2006年首届“冰心作文奖”本着选评优秀华文校园美文、展现当代青少年成长风采的宗旨,在经过一年多的酝酿和紧张的运作之后,终于顺利揭晓了。一批作文新秀闪亮登场,显示了他们的创作才情和青春思绪。这里有来自新疆、甘肃、内蒙、黑龙江的参赛作文,也有来自浙江、江苏、湖南湖北的参赛作文,更有来自香港、澳门和远在大洋彼岸的华人子弟的参赛作文。翻看一篇篇的作文,都是非常让人惊讶的。每一篇作文都代表一个青少年的才情,呈现他们思考社会、青春成长、体验生活的成长力量,呈现他们不同地域的生活、不同层面的思考,不同角度的感悟。每一篇作文,分明都记录着他们成长中的痛与快乐,生活中的闷与洒脱,思想里的钝与犀利,潜意识里的梦与现实,甚至,还有情感中的爱与哀愁。

  新诞生的“冰心作文奖”是鲜亮的、令人期待的。近百个社团和学校的集体参赛,全国三十几个省市的几十所中小学生参加,近二十个专家评委的严格筛选、慎重点评,一百四十多篇校园美文的脱颖而出。浙江少年儿童出版社出版了“冰心作文奖”的结集作品,分小学卷、初中卷、高中卷,也在今年11月份面世了。在此采撷数篇获奖作品以飨广大青少年。

  “冰心作文奖”立足于校园前沿,沟通起学校、家庭和社会,深入引领了校园作文的创新和表达,这将是一个倡导新作文概念的全球赛事,必将汇聚海内外华人青少年的校园美文。

  今后,“冰心作文奖”将在每年定期举办一届,获奖作品结集成册。在2006年首届“冰心作文奖”揭晓之际,她的姿态、她的标准,已经显示了她的活力和持久性。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