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资格考试 > 正文

四川公务员考试阅卷将于8日启动 考生现场监督

http://www.sina.com.cn 2006/12/06 10:54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停!”眼看着大屏幕上考生身份证号的快速滚动,本报记者随意喊了一声。这时省纪委派驻省人事厅纪检组副组长武素琦立即点击“停止”,随即一个考生的姓名和身份证号停留在大屏幕上。昨日上午,受省人事考试中心邀请,本报记者参与并见证了该中心抽取考生现场监督2006年省直机关及垂直系统公招阅卷过程的仪式。

  现场监督提升招考透明度

  省人事考试中心主任王小东介绍,除了昨日随机抽取邀请的考生,还将邀请全国人大代表和媒体,大家一起走进公务员招录阅卷现场,了解阅卷流程、纪律,进行现场监督。王小东表示,此举在全国的公务员招录过程中尚属首次,将进一步提升公招的透明度。

  本次从省人事考试中心的“四川人事考试随机抽取考生系统”里,共计抽取了13名参加此次

公务员考试的考生。经人事厅纪检组商议,最终确定13名考生中的张玲、周书、贾楠岚3人作为特邀对象,在12月8日与全国人大代表祝彼得以及媒体记者一起,走进“神秘”的公务员招录阅卷场,对阅卷进行现场监督。

  让招考成为“玻璃房里的竞争”

  随着全社会对公务员招考关注度的不断提高,如何保证考试的公正、公平也成为全社会关注的焦点。王小东说,经省人事厅同意,在2006年的省直机关及垂直系统公务员招考中,除了命题环节外,考试、阅卷、包括下一步的面试,都将对媒体开放,并请纪检监察部门全程监督。此外,在明年,命题过程也拟请媒体进行监督。要努力把

公务员考试全过程变成“一场玻璃房子里的竞争”。

  考生惊讶:我真能进阅卷场?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上了被邀请参与此次阅卷监督的西华师范大学考生贾楠岚。“我刚接到电话,觉得这简直有点不可思议”,贾楠岚毫不掩饰自己刚接到省人事厅纪检组人士电话通知时的惊讶。贾楠岚告诉记者,在她看来,公务员考试和高考一样,“是一种非常重要的考试,阅卷场肯定也很严格。他们在阅卷过程中,是如何保证公平、公正的,我对此充满了好奇。”

  贾楠岚说,有的同学为了参加这次考试,准备了半年甚至更长时间。考试的公平、公正、公开、透明,对每一个考生来说都非常重要。如何代表众多考生走进阅卷场履行监督职责?贾楠岚表示,这个问题她还要和同学们商量一下。(记者 刘云飞)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60,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