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英语考试 > 正文

四六级考试将近 专家教你合理全力备战

http://www.sina.com.cn 2006/12/06 10:57  东方今报

  圣诞、元旦将临,省会高校的一些大学生非但没有感到轻松,反而更加繁忙了。因为除了准备期末考试外,不少人还在挑灯夜战,迎接将于本月23日、24 日举行的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CET)。

  昨日,记者在河南财经学院采访时,该校计算机学院大三学生王磊告诉记者,今年的四六级考试有了很大变化,现在要抓紧时间适应新题型、争取考个好成绩。记者在其他高
校采访时注意到,像王磊这样临阵磨枪的学生还不在少数。

  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新四级与旧四级的考试,在计分体制、公平性、得分与证书等方面都有了很大变化,如今距离考试还有不到两周时间,怎样快速适应和准确把握住新题型的变化、用最少的时间拿到更多的分数?

  上海交大昂立新概念外语学校专家顾问团成员、

四六级英语名师王萌告诉记者,四六级考核的知识点相对有限,如果一味地增大题量,就不可能有足够时间思考、反刍,关键是考生要熟悉试题要点,练习题目不在多而在懂,一定要多动动脑筋。

  新四级考试分四个部分:听力、阅读、综合运用和写作。变化最大的属听力部分和阅读部分。题型增加,难度也相应增大了。考生应根据题型的特点及自身的水平合理分配各题型所需的时间。

  阅读理解应考时要注意:首先通读原文首段、尾段以及中间各段的首尾句,借此弄懂文章的大意及脉络,即各段之间的关联;其次要快速扫描题目,确认属于哪种题型;最后要根据不同的题型各个击破,大意题比较容易解决,其余几类则需要回归到原文中加以“核实”。(记者:褚全兴 付志杰 实习生 万祎)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四六级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00,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