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英语考试 > 正文

日语无锡考点热得发烫 托福雅思考点有望落地

http://www.sina.com.cn 2006/12/06 11:02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祝筱筠报道 无锡有了第一场国际性考试!昨天上午九点,日本语能力测试考试在江南大学正式开考。一些业内人士表示,这样的国际性考试能够进入,说明无锡的开放度越来越高。

  目前,无锡拥有不少国家级考试的考点,比如四六级、全国英语等级考试等等,但是由于国际性考点的设置要求很高,以往没有引进过。近年来,随着无锡城市的全面开放和

  发展,以及越来越多的外资企业入驻,对一些国际性考试的需求量明显增加。江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董剑桥院长告诉记者,无锡作为日资高地,对日语培训的需求量相当高。不少日资企业员工的薪水和这些证书挂钩。

  日本语能力测试是专为母语为非日语的学习者举办的水平考试。每年12月的第一个星期日在世界各地同时举行。沪宁线上的南京和苏州各有两个考点,上海有6个考点,但远远无法满足需求。无锡一些无法报到名的考生,有时只能千里迢迢跑去山东等地去参加考试。据了解,今年全国共有36万人报名此次考试,报上名的仅为22万人左右。

  今年,江南大学考点首次开放了3000个考试名额,涵盖一到四级的各类考生。结果报名热线开通不到两个小时,3000名额就“一抢而空”。除了省内和沪宁线上的考生“挤进来”,部分考生甚至从

连云港、青岛赶来报名。江南大学为此特地开设了100个考场,配备了200名监考老师。有关人士表示,明年将开放到5000人,但预计还是会出现“先到先得”的场面。

  据悉,江南大学已在申请雅思和托福的考点资格,并拟设立一个考试中心。如果一切顺利,明年无锡考生就可以在本地参加这些国际性考试。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英语考试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