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中考 > 正文

广州中学试验在线学业评价系统 07年将推行实施

http://www.sina.com.cn 2006/12/06 11:15  广州日报大洋网

  (记者陈君南) 日前,记者从广东省教育厅教研室获悉,十五规划国家重点课题《网络在线学业评价研究》已取得初步成果,一套客观诊断学生学业能力和教师教学特质的大型“网络在线学业评价系统”正在广州市部分中学的教学中实验,这一学业评价系统有望在2007年推行实施。

  据介绍,随着新课程向纵深发展,课程评价特别是学业考试对教学过程、内容、形
式会产生更强的导向和质量监控作用。新课程评价强调评价功能从注重甄别与选拔转向激励、反馈与调整;评价内容从过分注重学业成绩转向注重多方面潜能的发展;评价技术从过分强调量化转向重视质的分析;评价的角度从终结性转向过程性、发展性,更加关注学生的个体差异。

  据了解,该学业评价系统从命题、组卷、测试、诊断等学业评价的关键环节着手,通过高质量的题库、卷库,智能分析工具,帮助教师完成优秀、科学的教学评价流程,并利用心理测量学理论,在分析学生的学业水平的同时也能够侧面反映出学生的学习风格与习惯等,力图对学生个体、群体的学业能力及教师教学水平做出全面分析与诊断,促进教学与管理的有效结合。

  课题组专家力量庞大,目前即将与广州市教育局和骨干学校合作,尝试进行系统的完善与本地

化工作,为中小学一线教学工作和教育管理者提供新课程学业评价的理论支持和方法指导。广州市目前参加实验的有海珠区全部初中学校和分布在各区的十五所中学,包括广东实验中学和广州市十六中等。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