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英语考试 > 正文

国外大学更认可 准备雅思考试的两点建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12/06 11:16  浙江在线

  你想在明年九月进入英国的大学就读硕士吗?你可能已有足够的学术资格或工作经验,但是,你有IELTS或TOEFL的语言成绩了吗?

  很多英国的大学会承认托福〈TOEFL〉的成绩,但事实上,他们认为IELTS的成绩更能了解您的英文程度。除此,IELTS是以英式英语来让学生学习英国学术课程的考试,更适合准备到英国求学的学生的考试制度。假如你希望在明年9月份到英国的大学就读,但却还没有
IELTS的成绩,现在正是你要开始准备的时候了。很多大学的硕士课程需要至少IELTS 6.5的标准。

  你最好自我评估,问问自己:假设我现在参加IELTS考试我能考到几分?我的英文程度,是否足够能完成英国的硕士课程?千万别忘了,英国的硕士课程只需花费一年的时间,在这么紧凑且密集课程安排下,你是否有足够的语言能力来应付?

  IELTS“International English Language Testing System─国际英语测验”是国际认可的英语系国家高等教育入学所需的英语能力证明。测试内容分为听、说、读、写四项。每个月约有2-3次的考试日期,而成绩约于考后两星期内寄发,但是如果学生成绩不理想时,就必须隔三个月〈90天整〉方可再考第二次,换言之,每位学生一年只有4次参加考试机会,因此,我们强烈建议学生尽早准备IELTS,尽早参加考试,以免错失九月份入学的机会。

  要如何准备IELTS呢?这里有两种方法可供你选择:

  1.在国内准备IELTS:假如你真的暂时不想出国,但又需要加强您的英文程度来应付IELTS考试,那您就必须要参加IELTS考试准备课程。国内有许多IELTS培训机构,你可以通过上网搜索,选择适合你的培训机构和课程就读。

  2.在英国当地准备IELTS:这是最有效的方法。很多英国的语言学校提供学术英文课程,帮助想在英国就读硕士班的学生提升英文程度及会话流畅性,以顺利取得所需他们的英语会话和IELTS成绩。这课程通常为期九个月〈9月开课至隔年6月〉或6个月〈1月开课至6月〉,还有些学校有较弹性的开课日期,密集课程〈一个星期20~30堂课〉。学生早上上日常英语课程,下午则是IELTS考试准备班或学术用语班。

  根据研究报告指出,在英国学习英文和IELTS学生,他们进步的速度,远超过在国内上补习班的学生。为什么呢?

  ◎去英国唸学术英文课程的学生,他们每天从早上到下午都在学习英文。而当他们下课后,他们也跟同学、当地人、和住宿家庭的人练习英文。他们藉此机会建立对英文的自信和听与说的流利程度。

  ◎他们可以在毫无阻碍的状况下学习英文。在国内准备IELTS的学生,每天有不同的事让他们分心,以至于不能全心全意的专注于他们的学习。

  报告也指出,学生就读英国的大学前,在英国当地修一个长期的英语学术课程,通常可以很顺利地完成他们的大学课程。这是因为:

  ◎所有英国的语言学校,所提供的长期英语学术课程,不只提供IELTS的准备课程,也有学术技巧的训练。这个课程包括在你大学时所需的应用到的如:英文报告、写作或写论文、听课、作笔记、口语表达等。

  ◎在英国修长期的英语学术课程,你可以有很多的时间去适应英国的生活和英式英文,也可以改进你英文听与说的能力。所以,一旦你开始你的大学生活,你已经可以很轻松、很自信、而且很成功地使用英文。

  ◎在这长期的英语学术课程期间,你会有很多时间去参观英国的各个大学,或有些面试的机会,以协助您决定心中最理想的学校。

  然而,为什么仍有许多学生宁可留在国内上补习班学英文呢?

  ◎他们觉得在英国修长期英文课程费用太昂贵了。

  ◎有些学生甚至认为,他们只需要学校在开学前〈大约是每年的六月〉,所提供的学前准备课程就够了。

  针对这两点,有如下的解释。

  首先,长期的英语学术课程并不如许多学生所想象的贵。有些价钱是很合理的。例如:在Embassy的Hastings School,一个20周的学术英文课程只要花费4095磅〈包含住宿家庭和一天两餐的费用〉。这等于是一个星期204.75磅。不敢保证这是世界上最便宜的课程,但就学生所得到的高水准教育品质,这是非常合理的。

  有些学生觉得,他们只需要参加大学的学前英语课程来改善他们的英文程度就可以了。当然,大学的学前英语课程是针对已经取得英国大学的入学许可,而且已准备就读的学生。所开设的课程大都开始于九月正式课程前的三个月,所以大约都在每年七月初。因此,这课程并不适合那些没有IELTS或托福TOEFL成绩,或是需要加强英文程度的学生。

  总之,对那些需要IELTS训练和想得到一些学术技巧的学生而言,在英国的语言学校修长期的学术英语课程是最好的选择。世界知名的语言学校,例如:Embassy、Kings和Inlingua也提供一些较热门的课程。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雅思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