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如何应对高考综合考试:理科综合力抓基础分

http://www.sina.com.cn 2006/12/06 12:00  现代快报

  本周末将进行的高考综合考让不少文科生感到压力不小,对他们来说,理科综合的难度非常大,在临考前几天,攻难题对于基础薄弱的文科生来说没有必要。

  物理:

  首先掌握A级要求

  南京一中物理高级教师朱宁生说,考生,特别是文科考生在准备综合考时,首先要看一看考纲,考纲里把对知识点的要求分为A、B两级,A级当中有两个层次的要求,第一层次是要求知道、第二层次是要求懂,第二层次比第一层次的要求略高。而B级是要求考生会应用规律。对于一般考生,朱老师的建议是掌握A级范围内的知识就够了,因为这部分知识占了80%的分数。

  化学:

  基本知识点不能少

  南京一中一级教师张继忠说,考纲上的化学方程式是考生应该掌握的。还有五大气的制取方法要求掌握,包括氢气、氧气、二氧化碳、氯气、氨气。乙醇、乙醛、乙酸、乙酸乙酯之间的相互转化。相关的方程式、官能团等知识也是要点。还有分子式结构简式的基本计算等,也要注意。

  生物:

  背诵记忆很重要

  南京中华中学生物高级教师李可祥提醒考生,在综合考中,生物学科的复习要围绕“基本”二字。要掌握基本概念、基本实验、基本实验中的原理。还有课本中的最基本的图也非常重要。文科生最后几天可以发挥自己背诵记忆的特长,背一些基础的知识,而理科生也需要通过背诵来加强记忆。(快报记者:黄艳)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000,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