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资格考试 > 正文

2007上海公务员考试8日起报名 重基层工作经验

http://www.sina.com.cn 2006/12/06 12:05  东方网-新民晚报

  2007年上海市公务员考试将于明年1月6日、7日举行,12月8日起接受网上报名。上海市推出公务员和机关工作人员职位1400个,计划招录2558名。这是市人事局4日发布的信息。

  18-35岁均可报名

  此次上海公务员招考计划招录数量比去年略有增加,符合条件的18至35周岁的人员均
可报名。

  据介绍,招录职位进一步向具有基层工作经验的考生倾斜,规定了市级机关、区县级机关招考计划和职位;用于招录具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招考计划数,由2006年的1/3调整为不低于40%。记者在招考简章中看到,相当多的职位都面向社会考生,要求有两年或三年的基层工作经验。

  专业科目有所增加

  考试科目仍分为公共科目和专业科目两大类。公共科目包括《行政职业能力倾向测验》和《申论》;专业科目有所调整,增加了

城市建设管理科目。

  特殊职位特殊要求

  2007年

公务员招录还有一些特殊职位的招考。公安局面向社会招录50名具有特殊技能的特警队员,其中包括面向全国招考的10名直升机飞行员以及机械、电子设备维护和管理人员。由市公安局设点,单独进行现场报名并进行资格审查。

  考试地点随机编排

  据介绍,考试地点基本上都设在中心城区,由计算机随机编排。由于6门专业考试科目在同一天举行,考虑到有的考生将报考两门以上的科目,职业能力考试院将尽量安排这些考生在同一个考点参加考试。

  一律采取网上报名

  本次考试一律采取网络报名。

  笔试报名时间为12月8日至14日,报名网址为上海“21世纪人才网”(www.21cnhr.gov.cn)。

  完成网上报名、上传电子照片后,就可进行网上缴费。网上缴费时间是12月8日9:00至15日12:00。

  缴费成功的报考人员,于2007年1月1日9:00至1月5日18:00在上海“21世纪人才网”上下载并打印准考证。(记者 邵宁)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60,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