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7年空军招飞报考指南 > 正文

北京07年空军招飞初检完成 近百人顺利过关

http://www.sina.com.cn 2006/12/06 15:42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安 坤) 北京地区空军招飞预选初检工作在12月3日进行完毕。参加初检的800名高中生、大学生中,近百人顺利过关,他们将参加明年3月份的招飞全面检测。

  据介绍,今年参加空军招飞预选初检的考生中,来自北京地方高校的大学生有60多人,军校生有80多人,其余都是高中生,他们在预选初检之前,已经通过所在学校身高、体
重、视力、色觉、血压“五查”。

  在预选初检时,考生还要经过视力、内科、外科、听力、耳鼻喉、心电图、B超等项目的检查。体检医生告诉记者,预选初检实行单科单项淘汰制,考生一项不合格就不再进入下一环节体检。视力的淘汰率最高,大约40%-50%的学生过不了这一关。据了解,空军对考生的视力要求是“C”字表1.0以上。

  在体检室外,记者遇到一位考生正在闭目养神。他告诉记者,由于紧张,他的脉搏过快,医生让他镇定、调整一会儿。内科医生向记者介绍,有的考生在招飞体检时,由于紧张、紧迫使得血压升高,脉搏过快。这种情况下,医生采取2—3次重复检查,以取正常值。

  空军招飞局北京选拔中心主任王贤介绍,通过预选初检的考生明年3月将到

石家庄接受招飞全面检测,检测项目高达150多项。通过全面检测的考生在6月份高考之后一周左右再接受一次复查。因此被空军录取的考生要经过4次选拔,层层筛选。

  空军每年在北京招收12名飞行学员,绝大多数考生被淘汰,但是考生对招飞却是情有独钟,家长对孩子也很支持。王贤说,“神五”、“神六”升空后,中学生、大学生关注航空航天的热情很高。近期,部队大幅提高了待遇,也对考生具有吸引力。从2006年起,空军招飞条件放宽,文科考生和复读考生都有机会参加。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