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英语考试 > 正文

浙江金华07上半年英语等级试(PETS)12日报名

http://www.sina.com.cn 2006/12/06 18:10  金华晚报

  本报讯 英语听说能力将成高校录取参考,考试报名工作将从下周二开始。记者昨天从市自考办获悉,前不久省考试院出台的2007年我省普通高考新政策中关于英语听力测试的有关问题和政策,我市的具体实施和报名政策已经出台。

  英语听说能力将成高校录取参考

  据了解,近年来,我省普通高校招生实行英语科目考试暂不进行听力测试。但为进一步推进素质教育、完善人才培养模式,在今年10月,省考试院出台了我省关于普通高校招生英语听力测试问题的通知,2007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将把考生参加目前相对权威的统一考试的英语听力和口语成绩载入考生电子档案,供高校录取时参考。

  此项新的政策规定,听力测试成绩,采用高中英语会考所取得的听力测试成绩,或者高中期间参加全国英语等级考试(PETS)二级及以上笔试所取得听力测试成绩;面试(口试)则采用参加全省统一组织的高考英语面试所取得的成绩,或者高中期间参加全国英语等级考试(PETS)二级及以上口试所取得成绩。

  另根据省考试院有关规定,考生参加不同等级不同考次的全国英语等级考试(PETS)二级及以上所取得的听力测试或口试成绩,由其自主选择将哪一级哪一考次的成绩载入电子档案;高中期间参加全国英语等级考试(PETS)二级及以上口试取得合格成绩并选择将其载入电子档案的考生,可免于参加全省统一组织的高考英语面试。

  全国英语等级考试报名下周二开始

  据介绍,我省在高中教育阶段积极引入该项目,旨在引导、促进高中英语教学环境的改革与完善,并改变现行英语教育考试过于封闭、语言教育与社会需求脱节的局面,综合评价测试者英语水平和英语交际能力。

  全国英语等级考试(Public English Test System,简称PETS)是教育部考试中心设计并组织的全国性英语水平统一考试,目的是以考促学,面向社会,对考生的读、写、听、说能力进行全面考查。原则上考生可根据自己的英语水平选择参加任一级别的考试,不必按部就班,即不需要拿低一级证书后才报考高一级别。

  考试分为笔试和口试两个独立的考查部分。笔试成绩由听力、英语知识运用,阅读理解和写作四部分成绩组成,满分100分,60分以上(含60分)为合格;口试满分5分,3分以上(含3分)为合格。单项成绩合格可以保留至下一考次,笔试和口试均合格方可拿到教育部考试中心颁发的相应级别的合格证书。

  我市全国英语等级考试报名将从下周二开始,具体报名时间为12月12~17日。考虑到明年上半年是首次对普通高中生开考,一般只限制高三学生参加,报名方式以学校为单位集体向市高教自考办报名。据介绍,笔试(听力)通过代替听力测试,口试通过可以答题免试;笔试(听力)、口试均合格的考生,可以领取全国英语等级证书。

  等级考试的作用和证书使用范围

  据介绍,全国英语等级考试共分五级。是教育部为了鉴定非外语专业人员的外语水平而设置的考试,其英语水平可满足在国外攻读硕士研究生非英语专业或从事学术研究工作和在国内外从事专业及管理工作的需要。

  全国性英语水平考试体系重点测试英语的交际能力,由全国高等自学考试办公室组织编写。今后,随着社会发展的需要,全国英语等级考试设置的五个级别和一个附属级别,将逐步取代现有的多种英语考试,如中考、中职、高职外语加试、高中会考、自学考试公共英语课,

成人高考以及公派出国外语水平考试等,同时还规划高考、
研究生入学考试
命题方向。

  据悉,目前通过此项考试获得权威的、全国通用的英语等级证书,已经成为一些专业从业人员英语水平鉴定及择业的通行证。到去年为止,全国已有31个省级考试承办机构承办PETS考试。全国累计考生人数已超过275万,累计获证人数近100万。2006年全年考生人数达90余万人。我省1999年首次开考PETS项目,考试人数由最早的1000余人发展到现在的年报考5万余人。

  此次报考的全国英语等级考试,开考时间为明年3月中旬,其中,3月10日上午为笔试(听力)考试,3月10日下午和3月11日上午为口试时间(具体每位考生的口试时间以准考证上的时间为准),考试地点另行公布。(记者:戴蔚成)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英语考试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60,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