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资格考试 > 正文

四川省司法考试状元考经:389分是这样考来的

http://www.sina.com.cn 2006/12/07 11:27  四川新闻网

  昨日,省司法厅公布,四川1804人通过司法考试,通过率为16.09%,比去年增加0.1个百分点。四川大学法学院法律硕士研究生张静以389分夺得状元。据悉,过关年龄最大的考生是今年58岁、来自攀枝花的杨唐武。据统计,今年法院、检察院系统的司考合格率较高,均为23%左右,但公证行业的合格率相对偏低。

  今年23岁的张静来自河南周口市郸城县,去年考进川大法学院2005级法律硕士班。
据张静介绍,她于今年7月下旬正式准备司考,每天平均复习10个小时左右。“说实话,我猜想自己司考会过关,却没想过最后拿了个状元。”张静说,准备司考靠死记硬背是万万行不通的。她复习时,会在教材上用三种不同颜色的笔来区分重点。如果遇到想不通的问题,她会在教材上标注下来,去请教老师和同学。这种方法可以加深她对知识的理解和记忆。

  张静认为,准备司考坚持自我很重要。考试前,她经常和同学讨论案例,大家看法经常都不一样,多讨论,从多角度看问题,会打开自己的思路。但她每次都坚持自己的看法和观点。这样,可以增加自信心,培养考试的心理优势。

  张静说,由于司考时间很充分,在答题时应精力集中,只要一道题一道题认真踏实地做,仔细思考,小心题面的陷阱,不心存侥幸就对了。

  通过了

司法考试,张静希望当一名律师。“如果能够维护他人的合法权益,和正义相伴,我会非常快乐。”(记者 赵倩)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司法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80,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