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自考 > 正文

自考英语论文考核考什么:专家讲解三部分内容

http://www.sina.com.cn 2006/12/07 14:01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 记者从市自考办获悉,自考英语专业本科论文的考核包括英翻译、英美文学和社会与文化三部分内容。达到条件的考生12月19日到西城自考办报考。

  据悉,英语专业毕业论文考核要求考生参加翻译、英美文学和社会与文化三部分内容考试。北外相关老师介绍,论文考试三部分内容中,翻译占20分,文学和文化两部分各占40分。三部分成绩按优、良、及格和不及格确定。考生取得及格(含)以上成绩可申请毕业证
,论文成绩优、良的才有资格申请学位,论文成绩不及格的必须重新参加考试,合格后可申请毕业,但没有学位申请资格。

  新英达学校范老师分析,

毕业论文考核的三部分内容中,翻译包括汉译英、英译汉两道题,只要考生平时多练习不会失分太多;文学部分考试一般是给出一篇3000字左右的
短篇小说
,要求考生根据小说内容写一篇500到800字的评论。据悉,小说有七要素,从近几年的论文考试情况看,一次考试中会同时出现四要素。但无论出现哪四要素,一定会涉及小说中人物形象、主题及思想内容三要素,所以考生在平常学习中要努力提高文学理解能力和语言组织能力。对这部分的考试,范老师说,考生答题不要过于简单,长短句型结合、整篇文章的逻辑、层次要清晰。

  文化部分考试一般是给出一篇4000字左右的文章,其中可能涉及一个或多个国家文化特征,要求考生通过阅读文章对其中的文化特征进行比较,说出相同点或不同点。这部分考试相对于前两部分内容对考生的要求更高,可以说是要写一篇带有文化比较性的总结。考生不仅限于文章表面内容,还要能通过所写现象进行深层思考、总结和提炼。

  另据悉,报名交费后,北外会请专门老师进行论文考核前辅导,考生一定要参加。(记者:马海丽)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