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自考 > 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完全指南 > 正文

辽宁办理自考毕业及学位证流程考生5点须知

http://www.sina.com.cn 2006/12/07 14:32  辽西商报

  备受自考生关注的毕业证和学位证从本月初开始正式进行办理,有多项要求值得考生关注,其中包括要求使用第二代身份证号。

  记者从锦州市一家自考组织机构了解到,办理毕业证报名有两种途径:一是考生直接到所报考高校报名办理。另一类是委托助学机构办理。

  但考生无论选择哪一种都需要关注以下几点:

  一是要求考生提供第二代身份证号。

  二是需要若干张照片。其中一张两寸免冠照片要用于毕业生登记表,另有二张一寸照片要用于学位证书办理环节。

  三是考生需要提供全部合格证书,同时记下各科成绩,以便在报名后的确认环节进行核对。

  四是考生不但要在毕业生登记表上写下至少150字的自我鉴定,还要求拿着毕业生登记表到所在单位填写组织意见。填写组织意见时要提醒领导不要写出“同意毕业”的字样。

  最后一点注意环节是要求考生填写电话和详细家庭或单位地址,这为将来出现这样或那样问题进行联系时能够保持信息畅通,组织者提醒考生所留电话至少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不要变更。

  所有的初期填报工作结束后,考生还要等待高校打印的信息核对表,考生要逐项进行核对并签字确认。组织者特别提醒在姓名方面要认真核实,因为以往经常出现考生在毕业时填写的姓名,是自己用习惯了的姓名,和身份证姓名往往是同音不同字,在拿到毕业证或使用毕业证时才知道出了问题。在所有工作完成后,考生等待的只有毕业证和学位证了,两证将于2007年2月初下发。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