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2007年考研必备辅导全书》 > 正文

山东人民出版社

http://www.sina.com.cn 2006/12/07 21:29  山东人民出版社

  山东人民出版社成立于1951年1月,是新中国成立后山东省最早建立的图书出版社,改革开放后,改为以出版人文社科图书为主的出版社。目前下属8个编辑、发行等业务室部和总编室、出版部、办公室、财务部等共12个部室。在职职工80余人,全年图书销售过亿元。

  山东人民出版社始终坚持正确导向,坚持“二为”出版方针,自觉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先后组织出版了一大批在全国产生广泛影响的图书,多次获得中宣部
“五个一工程”奖和中国图书奖。近几年来,秉持“服务大局,注重品位;弘扬学术,普及科学”的出版理念,努力追求“两个效益”的最佳结合和统一,每年出版新书和再版书500余种,发行2000多万册。近年来根据读者市场需求调整产品结构,实施精品战略、品牌战略,形成了一批既有较高品位又有市场竞争力的品牌图书。如:《学人茶座》系列、《名家解读经典名著丛书》、《法理文库》,以及《中国人口通史》、《中国20世纪纪事本末》、《中国文化史》、《社会公正论》、《中国大势》、等,均在广大读者中产生了重大影响。

  此外,山东人民出版社抓住机遇,服务教育,积极投身“新课标”教材的开发,目前已有高中《语文》、初中《思想品德》、小学《品德与生活》、《品德与社会》等4套教材通过国家审订,并被推广到省内外选用。

  在出版社由生产型向经营型、由计划经济向市场经济转变的过程中,山东人民出版社锐意改革,努力进取,以调整分配机制为突破口,在全国较早地建立了内部岗位目标责任制。近几年,依据变化了的外部环境和市场竞争发展需要,不断深化内部改革,完善出版经营机制,初步建立起了较为完善的有利于把关导向,有利于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有利于提高效率、效益,有利于提升核心

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的内部运行机制。

  多年来,社领导班子一直重视思想政治工作和企业文化建设。班子成员带头讲正气、讲原则、讲团结,廉洁自律,作风正派,勇于开拓创新,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在社领导班子成员模范带头作用的带动下,目前山东人民出版社已经形成了良好的社风,培养了一支开拓创新、顽强拼搏的干部职工队伍。

  山东人民出版社本着为读者负责、为社会负责的宗旨,重视内部管理,强化社会服务功能,在图书出版的编、印、发过程中,树立质量意识、服务意识,多次受到上级部门表彰,2003年被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授予“出版物印制优质产品出版社”称号,2004年被山东省工商行政管理局授予“免检企业”称号,并连续获得省级“文明单位”称号。

  山东人民出版社坚持文化体制改革的总体目标要求,完善机制,创新发展,全社职工的竞争意识、市场意识、品牌意识、服务意识显著增强。目前山东人民出版社对内具有凝聚力,对外具有竞争力,沿着出精品、创品牌之路,实践

科学发展观,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