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资格考试 > 正文

四川省2006年公务员考试12月8日起阅卷

http://www.sina.com.cn 2006/12/08 17:55  成都晚报

  四川省2006年省直机关及垂直系统公招公务员600多个岗位,共有两万多人竞争。今日,统一笔试的阅卷工作正式拉开帷幕。试卷怎样评分?是否公平?今日,由省人事厅特别邀请的省市人大代表、纪检监察部门代表、考生代表以及众多媒体记者将走进阅卷场,了解阅卷流程、纪律,现场进行监督。这也是我省历年来公招考试首次公开考试全部流程,据悉,此举在全国的公务员招录工作中尚属首次。

  专家阅卷 先受培训

  据省人事考试中心主任王小东介绍,参加本次阅卷的老师共有60余人,是来自省内几所知名大学的教师,都是讲师以上职称,并且都进入了省人事厅专家库,有着丰富的各类阅卷经验。此前,省人事考试中心还专门对阅卷老师进行了培训,向阅卷老师说明了公务员考试阅卷的纪律要求、阅卷流程、打分标准、阅卷担负的责任等问题。培训结束后,进行了“试评”,对“试评”中反映出的问题,还及时制定了解决方案。

  过程公开 完全透明

  省人事厅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省直机关及垂直系统的

公务员公招特别热门,有两万多人参加竞争,考试的公平、公开性就备受社会各界关注。此次招考中,整个考试、阅卷以及下一步的面试环节都进行了开放,并由纪检监察部门全程监督。今年的
公务员考试
的全过程相当于“玻璃屋里的考试”,是一场完全公开透明、公平公正的竞争。

  今日起,本次公务员公招阅卷工作将全面拉开。预计,整个阅卷时间需要十几天。根据招考要求,笔试成绩将于2007年1月8日由招考单位公布,考生也可通过四川人事考试网(www.scpta.gov.cn)进行查询。 (记者 张渝)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50,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