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英语考试 > 正文

四六级名师丁晓钟谈冲刺:利用好真题非常重要

http://www.sina.com.cn 2006/12/08 19:00  新浪考试

  12月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在即,全面实行新四级考试的同时,六级新题型也在试点学校铺开,对于新题型你有哪些困惑,还有两周的时间该如何合理冲刺,复习备考应该注意哪些事项才能在考场上拿高分?新浪四六级频道联合点点英语特别邀请到英语四六级名师丁晓钟2006年12月8日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和大家进行考前在线交流,以下为本次聊天的实录:

四六级名师丁晓钟谈冲刺:利用好真题非常重要
著名四六级辅导专家丁晓钟做客新浪谈考前冲刺

  点击收听本次访谈音频

  主持人: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欢迎大家光临今天的新浪嘉宾聊天,今天我们非常荣幸的请到了英语四六级名师丁晓钟老师,丁老师,先跟网友打个招呼。

  丁晓钟:各位网友,大家好,我是丁晓钟,希望今天的聊天能给大家带来一些收获。

  12月四六级考试整体情况介绍

  主持人:丁老师能整体的讲一讲今年四六级的情况吗?

  丁晓钟:今年四级考试全部是采用新题型,六级是部分试点院校采用新题型。

  主持人:考生也在问,关于今年整个四六级的难度可能会怎样,难度会较于六月份的偏难还是简单呢?

  丁晓钟:因为四六级考试每年通过率基本上是稳定的,所以相对难度可能会保持一致,但是尤其是新四级有一些考生不适应,但是大家面对的是一样的,所以大家不必担心。

  主持人:丁老师,先给网友介绍一下新四级,包括六级,考场的安排是怎么样的?

  丁晓钟:新四级考试是125分钟,和以前是一样的,考试开始以后首先是做写作,是从9点钟开始,考生首先在答分卡一上完成写作部分。半个小时之后监考人员发试题册,然后在15分钟之内完成这部分,然后监考人员再收回答分卡一正面是写作、反面是快速阅读的答案,然后开始做其他试题。

  六级考试题型和以前是一样的。新六级刚刚讲实际上还是差不多一样的。

  网友:答题时间是125分钟,考试时间怎么是从早上9点到11点30分呢?

  丁晓钟:从8点45开始发作文和答题卡,然后考试最后结束时间应该是11点05分,不是11点30分。

  主持人:考试还有两周,整体给大家讲一讲怎么样合理的备考和冲刺吧?

  丁晓钟:首先对所有的考四级的同学来说首先要把唯一的一套考过新四级的真题首先要在考前先按照考试时间完整的做一遍,然后把考点顺便分析一下,然后再针对新四级考试的题型,比如快速阅读、长对话、篇章词汇填空等题型适当的做一些模拟题。

  六级考试对绝大部分考生说是最后一次老题型,考生应该把重点放在原有的真题上,尤其是最近的五套真题,最近的试题代表着最新的命题思路和命题趋势。

  网友:现在离考试也没有多少时间了,其他方面可能提高也比较有限,想问问老师能不能给一个具体四级考试的时间安排,能有助于具体发挥。

  丁晓钟:因为新四级考生绝大程度上没有办法像以前那样灵活的安排时间,因为要把写作完成再做快速阅读,然后再考半个小时左右的听力,考生很难灵活的安排时间,要依据考试的流程做下来。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四六级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00,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