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资格考试 > 正文

探秘国家公务员考试阅卷现场 全为无纸化阅卷

http://www.sina.com.cn 2006/12/09 11:17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陆 信) 12月7日,记者从2007年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公务员考试北京某阅卷点获悉,人事部采用多种技术手段并结合制度防范等措施,以确保今年阅卷工作的安全和质量。

  高技术防范手段多样化是今年公务员阅卷一大特点。例如,行政职业能力阅卷场采用高灵敏度的答题卡阅读器,系统一旦发现准考证号填写错误等问题,马上自动报警,由人
工按照考场搜集的信息进行核对并及时更正。申论阅卷采用无纸化阅卷技术。阅卷老师只能看到答题信息,看不到考生个人信息,保证了评分的公平、公正。

  据悉,460名老师参加了本次阅卷,他们是从13个省、市、自治区的高校精心选拔出来的,所有老师均有中级以上技术职称,并具有丰富的

公务员阅卷经验和责任心。正式评阅前,人事部还组织相关老师进行了集中培训,仔细研究试题,统一阅卷思路,以确保阅卷工作质量。

  人事部还建立了非常严密的制度防范措施。每份试卷经过两位阅卷人员阅评后,分值在误差范围内的则取平均值为最后成绩;而分值超出误差范围的,则将该试卷交由第三位阅卷人员评判。倘若经第三人阅卷后仍超过规定误差,则将该试卷再交给第四人——核心专家评判,并由其作出最终评判。另外,每位阅卷老师在当天阅卷工作结束后还要自己进行回评,专家再进行综合点评。为保证纪律也为了阅卷工作及现场不受干扰,所有现场人员不允许开手机,不能和外界联系。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