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08年江苏实施新高考方案 最后一次综合考昨进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12/10 15:25  金陵晚报

  中新浙江网12月10日电 昨天下午4:00,随着综合考试理科考试的结束,高考综合考试结束了它4年的历史使命。

  从2008年开始,江苏将开始实施新的高考方案,综合考试随之退出历史舞台。

  今年南京共有3.7万多人参加考试,据考生反映,试卷主要考查学生基础知识的掌握
情况,比较容易。绝大多数考生认为顺利通过不成问题,但也有个别文科学生考起理科综合试卷感觉心里没底。

  记者在南航附中考点看到,虽然考试是从上午9点开始到11点结束,但刚过10点,就有考生陆续走出考场。到10点半,一半以上的学生已经提前交卷。

  行知实验中学的张同学告诉记者,试卷比较容易,都是书上的基础知识。因为学校一直很重视,复习得很到位,考前他又花了一星期左右的时间突击背了一下各科的概念,因此考及格是不成问题的。而绝大多数文科考生则认为文科综合试卷只是“小菜一碟”,拿到120分以上不成问题。

  综合考试分文综合和理综合两张试卷,所有参加高考的学生都必须先通过文、理综合的考试。试卷总分都是150分,考试时间120分钟。

  昨天上午进行的文科综合考试整份试卷涉及历史、政治、地理3门学科,下午的理科综合试卷涉及物理、化学、生物3门学科。

  理科综合考试在昨天下午2点进行,和上午的文科综合考试一样,很多考生也在1小时后就开始交卷。

  记者在三中考点发现,昨天下午提前交卷的考生多数是学理科的。

  一位学文科的李同学告诉记者,因为到高三后对理科的几门学科没怎么关注过。临近综合考试虽然“应急”了一下,但理科毕竟不像文科只要背背,公式、条理搞不清楚就不会做。

  李同学告诉记者,考完后,心里感觉没底,虽然尽力了,但并不能保证通过。按照往年的情况,一般都是文科综合考试通过率较理科综合考试高5%到10%左右。

  根据江苏省2008年的高考方案,考生参加高考不再有综合考试这道“门槛”,但2007届以前的考生如果选择复读,怎么样参加2008年或者以后的高考呢?

  新方案规定,2008年以前的往届生已取得江苏省综合考试成绩的,在原成绩有效期内(3年有效),可视为必修水平测试的成绩,并转换为相关必修学科的等级。但必须参加当年的选修科目的测试。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