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资格考试 > 正文

四川省公务员招考面试将去掉最高分与最低分

http://www.sina.com.cn 2006/12/11 10:37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随着2006年省级机关公务员招考笔试的结束,接下来的面试关又成为报考者和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记者昨日获悉,我省公务员报考面试关同样有着严格的程序,不仅面试题由省人事考试中心按秘密级统一命制,而且面试考官也是随机抽取。此外,在计算面试考官给出的平均分值时,最高分和最低分都将被去掉。

  经了解,2006年省级机关公务员招录面试将于明年2月3日至6日进行。届时将采取包括
情景模拟、角色转换、角色游戏、无领导小组讨论等多种方式进行。

  面试题统一命制

  据介绍,面试题并不是由录用单位命制,而是由省人事考试中心统一命制。即使在涉及到用人单位的专业问题命制上,用人单位也只是提出一个标准或范围。和笔试题的命制一样,面试题在启用前,也是高度保密的,任何人不得泄露。

  考官构成“4+3”

  据介绍,我省组建了人事考试面试考官库,有一支专门的面试考官队伍。目前,我省

公务员面试考官构成主要是“4+3”制,也就是由人事部门从面试考官库里随机抽取4人,另由招录单位提供3人,一起组成面试队伍。

  抽签分组防作弊

  为了防止人为作弊,在面试过程中将采抽“五抽签制”。即面试考官、工作人员在上下午两次抽签决定自己所在的面试组,而考生在面试时也要抽一次签,看自己在哪一组面试。换句话说,面试考官和工作人员一天之内将在不同的组去面试考生。

  据介绍,在面试时,所有评委都是当场亮分,在计算面试考分时,考官的最高分和最低分都将去掉。面试成绩将现场向考生公布。 (记者 刘云飞)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70,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