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高职院校报考指南 > 正文

福建2007高职单招18日报名 不能兼报普通高考

http://www.sina.com.cn 2006/12/11 10:52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 2007年福建省“高职单招”考试报名方案昨日确定,记者从省高招办了解到,“高职单招”报名时间为:12月18日至12月22日,逾期不再受理。报名对象为:具有福建省户籍的中等职业学校(普通中专、职业中专、职业高中、成人中专、技工学校)应、往届毕业生。与2006年相比,明年“高职单招”考生可以报考更多的院校和专业。2006年“高职单招”允许考生最多可报考8所院校32个专业,但明年参加单招的考生最多可报14所学校共56专业。

  高职单招不能兼报普通高考

  高职单招实行单列计划、单独命题、单独报名考试、单独录取的办法。报考“高职单招”的考生不能兼报普通高考。凡符合报考条件的应届毕业生由考生所在学校统一向学校所在地的县(市、区)高招办(含考试中心)办理集体报名手续,考生也可持学校出具的应届毕业生有效证明及本人有效身份证明到户口所在地的县(市、区)高招办报名;往届毕业生须持本人有效户口证明、身份证以及中职毕业证书原件和复印件到户口所在的县(市、区)高招办报名。

  据了解,高职单招报考类别共分13类,即:商贸管理类、财经类、政法类、师范教育类、文秘类、工艺美术类、旅游类、机械类、计算机类、电子电气类、建筑类、农学类和医学类。在填(涂)“报考科类”栏目时,考生须按13个专业类别选报其中一类。

  考试“3+1”模式

  报考高职单招的考生参加省教育厅单独组织命题的“3+l”的考试。“3”为语文、数学、英语,每门满分150分;“1”为一门专业基础知识(按高职专业属性分为13类),专业基础知识考试成绩满分为300分。考试时间与普通高考相同,为2007年6月7日至8日,各科目考试时间安排以准考证规定的时间为准。

  高职单招考生志愿卡使用《福建省普通高校招生考生志愿卡(三)》。高职本科批志愿填报在“志愿卡三”专科提前批院校栏目中;高职专科批志愿填报在“志愿卡三”高职(高专)批院校栏目中。(本报记者:叶琦)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000,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