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英语考试 > 正文

12月新英语四级首次推广考试有五大变化

http://www.sina.com.cn 2006/12/11 12:15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 即将在12月23日举行的大学英语四级考试是改革后的首次推广考试,据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透露,新四级考试改革主要体现在五方面。

  上海外教社四级考试大纲责任编辑施老师介绍,新四级考试改革核心主要体现在五方面。变化一为听力理解知识点比重从占老四级考试的20%上升到35%,并增加了长对话听力理解测试,复合式听写由原来的备选题型改成必考题型;变化二是在阅读理解部分增加了快
速阅读内容,即限定考生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很大阅读量;变化三是取消了词汇语法部分,词汇语法部分现不再单独设题,而是融入到其他考项的综合考查中;变化四是增加了句子层面的汉译英测试;变化五是增加了构建型试题的比例,减少了多项选择题的题量和比例,即增加考查考生主观题作答,减少了客观题作答所带有的偶然性。

  据悉,新四级考试将在23日早9时开考,考生首先要在30分钟内完成一篇作文,随后是15分钟的快速阅读。10时准点开考持续35分钟的听力项目。10时35分开考仔细阅读、选词填空和完型填空或改错,最后是翻译。考试总共持续2小时30分钟。考官会收两次答题卡,在此提醒考生抓紧时间将答案涂到答题卡上,不要等最后再从试卷上誊写。考生应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规定的项目,不要跨区做题,这样才能适应新四级的考场要求。

  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受全国大学英语

四六级考试委员会授权,独家出版了大学
英语四级
考试(CET-4)试点考试样卷和考试大纲。考纲对改革后四级考试的考试目的、考试内容、考试形式、考核的语言技能与要求,以及新的成绩报道体系和分数解释等作了具体规定。(记者:潘波)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四六级频道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7,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