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成考 > 正文

河北禁止高校办专升本辅导班 高校教师不得参与

http://www.sina.com.cn 2006/12/11 14:16  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 最近,河北省组织专门人员深入高校,严查高校专升本辅导班,并出台文件重申,各高校不得以任何名义举办专升本辅导班,一旦查出,所在高校及有关人员将受到严肃处理。

  据了解,近来河北社会上一些培训机构采用多种不法宣传手段,利用高校专科学生渴望升本深造以及对高校的信任,租用高校场所大肆举办以营利为目的的专升本考前辅导班,
有的机构甚至谎称由省教育厅命题成员、命题辅导专家、主考院校命题研究资深专家授课,大肆向学生兜售辅导资料,借此收取高额培训费,骗取学生钱财,在社会上造成恶劣影响。

  河北省教育厅重申,从未授权或委托任何高校及组织承担或承办任何形式的

专升本考前辅导班,也从未授权任何部门编写与专升本考试相关的辅导资料。严禁社会培训机构在高校内以任何名义举办专升本辅导班,各高校要对社会培训机构设在本校的报名点、培训点逐一审查清理,学校教室、会议室、报告厅、电话、公共设施等一切资源,一律不得租用给社会培训机构举办专升本辅导班。

  同时,河北省严禁高校教师参与专升本辅导班的教学等相关活动,对参加专升本活动的教师进行调查登记,今后一律不得安排其承担专升本命题任务;凡曾参与过专升本招生命题的教师,3年内不得以任何形式向任何人透露试题内容和命题工作情况,不得接受考生有关咨询。各高校不得以任何名义举办专升本辅导班,不得编印专升本辅导资料或向学生摊派购买辅导资料。对于违反上述规定的学校及教师,一经查实,严追责任。(记者:杨占苍)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成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10,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