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江苏2007年高考综合考试文科生考理综吃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12/11 15:26  扬子晚报
江苏2007年高考综合考试文科生考理综吃力(图)

  本报讯  昨天,我省2007年高考综合考试正式开考,全省47.9万名考生参加考试。记者在南京部分考点采访发现,综合考试每场考试开考前统一用上了金属探测器,检查考生是否携带了手机、小灵通等现代通讯工具及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等。为严肃考风考纪,凡在两次综合考试中有违规行为的考生,将在该生2007年高校招生考试的电子档案中如实记录。面对更为严格的考规,不仅学校,考生也显得相当慎重。

  新规:金属探测紧“盯”考生

  记者在南京市金陵中学、人民中学等考点采访发现,考生在进场考试前必须接受多重检验,金属探测器也首次被应用于综合考试考场。记者了解到,在进场之后,所有考生只允许携带和考试相关的用品,其他物品必须放在指定位置或者交监考老师保管。在进考场之前,由监考老师分别对进场的考生使用金属探测器检查是否携带违规物品。

  备考:考生争分夺秒复习

  记者在采访时发现,大部分考生面对综合考试都很慎重。上午8点,离开考还有1个小时,在金陵中学考点前,不少考生拿着地理、政治、历史教材或者模拟试题在专注地复习。在人民中学,一女生告诉记者,她是选学理科的,对文科知识掌握得不好,尤其是历史,许多事件时间都记得不太清楚。这位考生坦言,考试前一个多小时就赶到考点,希望多些时间复习。不少考生透露,学校在考试前两个月就把大部分精力都投入到了“综合考”。

  现场:马大哈考生不少

  昨天下午1:40,记者在金陵中学采访时发现,来自南京某中学的考生小徐在考点前不停地徘徊,采访中记者得知,小徐家住工人新村,由于上午考试结束,中午回家忙着复习,出发时忘记带“身份证、准考证”,父母已经赶回家帮她取。13:58,拿到父母送来的证件,小徐急匆匆地赶进考场。而在三中考点,一位考生因迟到超过半小时被取消了考试资格。

  试题:文科生考“理综”吃力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考生们考上午的“文综”显得得心应手,而对于下午的理科综合显得较担忧。来自一所中学的考生小李告诉记者,她是艺术生,上午的文科大多数知识点都复习到了,但下午的理科考试因为许多涉及到计算和推理显得比较吃力。

  据了解,凡应届普通高中学生第一次综合考试成绩有一科或二科不合格者,以及因故未能参加第一次综合考试者均可报名参加第二次考试;第一次考试成绩合格的考生也可报名参加第二次考试,其成绩以两次考试中较高的一次为最终成绩。第二次考试时间为2007年2月3日(星期六),上午9:00~11:00进行文科综合考试;下午2:00~4:00进行理科综合考试。 (陈珊珊 张 琳)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000,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