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北大07自主保送招生考试开考 老师笑称有陷阱

http://www.sina.com.cn 2006/12/11 16:28  南京晨报

  晨报讯 20年后的中国会是什么样子?昨天,我省186名高三学生“提前”考北京大学,考场上他们发挥自己的想像写了这么一篇作文。北京大学2007年保送生招生和自主招生考试笔试昨天全国统一开考。我省在南京和盐城分设两个考点。

  考生感觉数学考题简单

  北京大学2007年保送、自主招生继续采用统一的笔试和面试,考试中不分保送生和自主招生,在最后的候选人中具有保送资格的同学可以保送录取,其余则按照自主招生录取。

  考生上午都要考语、数、外,时间为3个半小时,下午理科考生考物理、化学,文科考生考政治、历史。每科100分,总分500分。12点多,考生陆续走出考场,“还行吧。”“没有想像的难。”……记者听到的几乎都是这样的反映。

  南师附中朱同学报考的是北大外语系的保送生,她说自己在班级里语文成绩算是好的了,可是昨天看到古文试题还是很费了一番工夫,因为所给文章不标句读,考生要有较高的水平才行。语文试题题型少,除了古文阅读,就是现代文阅读,另外还有一篇作文。“数学只有4道题,比较简单,感觉初中生都能做出来,主要是考思维方法吧,你想到了就能做出来,想不到就没有办法了。”朱同学觉得,数学和英语都好应付。

  老师笑称题目有陷阱

  考试结束,有考生甚至认为数学和英语考卷不是专业老师出的,因为比平时做的卷子都简单。考生都觉得题目容易,会不会分不出优劣来?北大负责在江苏招生的冯燕老师笑着说:“我们的题目不知道经过多少人审阅过,不知道什么地方设有个坑,学生做着简单,不小心就掉进去了。”

  据了解,去年5门考试总分是440分,考生当时也没觉得难,但是最高分也只有380多分。

  本月下旬可查分

  北大这次招生,仍然是“中学推荐为主,个人自荐为辅”。昨天南京的中学参加考试的学生大概有30名,南师附中就占了至少15名,南外的学生也是昨天参考的主力军,主要参加小语种的选拔。30名学生中有不少是省招班的学生,因此老师们估计,南京“本土”的考生可能占一半。

  这次选拔考试结束,北大将根据第一轮笔试成绩,参考综合考查成绩决定第二轮面试人选,然后根据面试和笔试的总成绩排名确定2007年自主招生和保送生候选人。本月下旬,考生可以查到分数,面试则于2006年12月30日—2007年1月1日在

北京大学进行。

  【花絮】

  家长周到得让人哭笑不得

  我省昨天共有186名考生提前“高考”考北大,其中,102名考生在南师附中考,另有84名在盐城考。尽管是尖子生,他们考试,考场外的家长同样很紧张。

  昨天上午8点多,在南师附中

图书馆外,家长们把宝贝孩子送进考场。“考场有没有开空调啊?这个天太冷了,小孩子会冻着的。”一位家长问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告诉他,空调一早就开起来了。“哦,空调开了啊。那小孩子穿这么多,会不会热啊?”一会怕孩子冷,一会怕孩子热,家长的回答让工作人员哭笑不得。还有的家长问工作人员有没有跟孩子们说厕所在哪里,离考场有多远,不要孩子找不到厕所耽误考试。

  老师称赞考生素质高

  “这些学生素质还真是挺高的!”冯燕老师说。何以见得?“学生答题是写在答题卡上的,我们的答题卡不是涂卡的,是写ABCD的。考英语的时候,学生中途要上厕所,进出经过其他考生的座位,没有人是低下头看别人卷子的,都直奔自己的座位赶紧完成考试。你说要是看一眼,五六题肯定能看清楚啊!而且你还没有证据说他看了。”北大的老师认为,江苏考生的综合素质很不错。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000,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