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英语考试 > 正文

挑战710分高度 四六级考试备战热潮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06/12/11 16:45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临近四六级考试,大学校园的上空弥漫着战争的硝烟,大学自习室的座位变得紧张,报名四六级考试的学生们都在紧张地备考,来自各大教育培训机构的四六级考试考前培训,也进入炽热状态。四六级考场上的激烈竞争在培训班里提前上演。

  据记者了解,今年6月,第一次新四级考试以及12月下旬将在180所院校开始的新六级试点考试在计分体制、考试题型、考试内容权重等方面都有了很大的变革:由100分制改为
710分的记分体制,不设及格线,不颁发合格证书,只发放成绩单;出现了听力长对话、长篇快速阅读、汉译英等新题型,非选择性试题的比例也有所增加;突出听说能力的考查,听力分值提高,由原来的20%增加到了35%,难度也随之加大。

  与此同时,教育部宣布2007年1月开始不再接受社会考生报名。据悉,虽然教育部有意降低

四六级证书社会权重,不要求四六级与学位挂钩,但四六级考试难度的加大,使证书的含金量增加,考试的权威性大大提高。

  而考试的改革也给各大培训机构提出了挑战,而即将举行的第二次新四级考试还会有哪些新的对考生的考核出现,专家和考生都拭目以待。(记者:姚聿弓)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四六级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