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英语考试 > 正文

英语四六级12月起闭门谢客 新六级试点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6/12/11 16:51  厦门日报

  本报讯 再过两周,大学英语四六级又要开考了,只不过,此次考试不再接纳社会考生。

  12月正式“闭门谢客”

  按照教育部考试中心的通知,原定于明年1月起面向社会考生“闭门谢客”的英语四、
六级考试(CET)提前至今年12月。

  按照文件要求,自2007年1月开始,不再接纳社会考生报名参加CET。由于以前CET是在12月或者1月考试,而目前CET固定在12月考试,没了2007年1月的CET考试,所以2006年12月CET考试就开始不允许社会考生参加。

  不过,根据教育部先前的通知,毕业两年内仍需参加四、六级考试的本科毕业生,可在原高校报考。

  教育部曾表示,大学英语

四六级考试之所以最终要向社会考生“闭门谢客”是为了还原四六级原本的功能,即它是检测高校完成英语教学大纲情况的一种考试,并没有肩负社会英语考试功能。大学英语四六级不向社会考生开放之后,社会考生可以通过参加公共英语考试来检测自己的英语水平。

  六级新题型将开始试点

  今年下半年四六级将在12月23日和24日举行。和以往不同的是,六级新题型将在试点的180所院校首次亮相,其中也包括厦大,而四级则全面实行新题型,到明年六月,六级考试也将全面实施新题型。

  所谓的新题型,指的是计分标准发生变化 ,即成绩由百分的合格制变为710分的记分制,更重要的是,它取消了对语法的考核,取消了对于词汇辨认的考核,更加强调考生对于英语的应用能力。

  成绩证明每年补发两次

  四六级改革后,考试成绩单丢失者可补发证明。

  考试后两年内,凡因成绩单遗失而需补发成绩证明的考生,须凭学籍所在院校教务处出具的证明和身份证复印件,向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委员会办公室(简称“考委会办公室”)提出申请。经核实后,补发“CET考试成绩证明” 。

  考试证明每年集中办理2次。第一次:3月15日至6月15日。第二次:9月15日至12月15日。其他时间不予受理。办理方式为申请者必须通过邮局将上述材料邮寄至考委会办公室。(记者:佘峥)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四六级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00,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