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江苏省2007年高考综合考试多数考生认为不难

http://www.sina.com.cn 2006/12/11 16:54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2007年江苏省高考综合考试昨天进行。今年我市共有3.7万多人参加考试。据考生反映,此次综合考试主要考查学生基础知识的掌握情况,试卷比较容易。绝大多数考生认为顺利通过不成问题。据了解,此次是我省最后一次高考综合考试,随着2008年高考新方案的出台,今后高考综合考将退出历史舞台。

  考试重基础,多数考生认为不难

  据悉,不管是文科考生还是理科,参加高考综合考试都必须考文科综合和理科综合两份试卷。试卷总分均为150分。昨天上午进行的文科综合考试整份试卷涉及历史、政治、地理三门学科,下午的理科综合试卷涉及物理、化学、生物三门学科。

  记者上午在南航附中考点看到,虽然考试是从上午9点开始到11点结束,但刚过10点,就有考生陆续走出考场。到10点半,一半以上的学生已经提前交卷。二十八中一位姓周的理科考生告诉记者,试卷比较容易,都是书上的基础知识。因为考前有一星期左右的时间突击背了一下各科的概念,因此及格不成问题。而绝大多数文科考生则认为文科综合试卷只是“小菜一碟”,拿到120分以上很有把握。

  理科综合考试在昨天下午2点进行,很多考生和早上一样也在1小时后就开始交卷。但记者在三中考点、南航附中考点都发现,下午提前交卷的考生多数是学理科的。而一位学文科的朱同学告诉记者,因为到高三后对理科的几门学科没怎么关注过。临近综合考试虽然临时抱佛脚复习了一下,但理科毕竟不像文科只要背背,公式、条理搞不清楚就不会做。朱同学说,考完后,心里感觉没底,虽然尽力了,但并不能保证通过。据了解,按照往年的情况,综合考试一般都是文科综合考试通过率较理科综合考试通过率高5到10个百分点。

  昨天,虽然个别文科学生做起理科综合试卷并不是得心应手,但多数考生并不担心此次考试通不过。他们认为即使这次通不过,明年的第二次考试还有机会。

  2007届考生可复读参加2008年高考

  2007届的考生能否复读参加2008年高考?昨天,一位送考的家长提出了这样的疑问。这位家长说,他的孩子成绩不是太好,如果明年考不上想再复读。但是2007年高考采取的是现有的先参加综合考试,后参加高考的形式,而2008年高考没有综合考试,而是进行学业水平测试。这该如何操作?

  对此,招生专家介绍,2007年高三毕业生参加2008年高考不成问题,只是要复杂一些。新出台的高考方案规定,2008年以前往届生已经取得江苏省普通高中综合考试成绩的,在原成绩的有效期内(3年内有效)可视为2008年必修水平测试的成绩,并转换成相关必修科目等级。但必须参加当年的选修科目考试。对于2007年毕业的高三学生来说,可在2008年确定选修科目,并在规定时间内参加考试。(记者:钱红艳)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000,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