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资格考试 > 正文

在职女考生经验:如何用四个半月考到389分

http://www.sina.com.cn 2006/12/11 17:31  万国学校

  作者:Finger

  我是2006年国家司法考试考生,在职考的,而且因为工作性质的关系(法律咨询行业,24小时开机),经常需要加班到凌晨,周末的时间也不能保证。所以我一开始就知道自己绝对不可能有足够的时间来复习,只能早些开始,把大基础打好了,细节的内容考前集中看。

  我最怕刑法,因为跟实际生活离得太远,也不知道到底怎么看。于是从4月开始就听韩友谊老师的授课录音(去年的),反复听了2遍;行政法也很头疼,刑法听完就开始听行政法。然后报了万国的串讲班,就是为了给自己起个督促作用。虽然经常加班也不能去上课,但上课的时候听得都很认真。考前开始集中上论坛跟大家讨论问题,看别人发的问题,觉得很受启发。前面的大部分时间都花在了刑法、行政法上,民法用的时间较少,至今有些后悔。刑诉和民诉、还有三国法等需要记忆的法律,放到最后集中看的,非常有用,尤其刑诉,考前4天认真听了一遍汪海燕老师的录音,非常有用,几乎没丢分。民诉一直比较喜欢,就听了郑其斌老师的话,听了一遍他的录音就开始狂看法条,也几乎没丢分。今年就是三国法和民法考得不理想,最后389分过关。

  我觉得在职考试,一定要合理分配好时间,找出自己的不足,先把这块硬骨头啃掉才行。刑法不敢做错一道题,否则就觉得对不起韩老师,但遗憾还是有,不过相对来说已经很满意了。最惭愧的是行政法,花去了大量时间,几乎没有收获,让我再重来一次,我就把基础知识看看,别的就不钻研了,钻研了也还是不会做。

  我从4月开始听2005年理论提高班的录音,进度让自己保持跟老师的进度一致。就是周末的两天,因为平时实在没时间,也想在一开始的时候不要用力太猛把自己吓倒,就是边听边理解,希望大体上有个轮廓。这样到理论提高班结束的时候,我基本上也把05年的录音都听了一遍,有时候周末加班,就平时晚上补上,总之一定要让自己跟上进度,可以参照培训班的上课时间。

  真正开始用劲是开始上串讲班之后。每个周末都早早起来跋涉到市中心去上课,晚上回到家都11点多了,有时候晚上没课,就早一些。周末两天的课程上完之后的这个礼拜,前三天用来复习上周的讲义,后两天用来预习下周周末要讲的课程,就是非常快速地看一遍专题讲座相关内容,这样上课时更有利于理解。我们5点半下班,但是即使不加班的时候,也只能是8点左右才走,所以回到家就9点左右了,抓紧时间看一个多小时就赶紧睡觉,因为第二天还要上班。后来为了提高效率,我就下班之后直接去公司旁边的交大教室看书了,这样可以看两个小时左右,一直到7月份,因为夏天蚊子太多,我的战场就又转移回家了。

 [1] [2]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司法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80,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