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跳一跳”定目标--我的高考志愿填报经验谈

http://www.sina.com.cn 2006/12/11 18:18  东方网-新民晚报

  去年,本来我设定的目标是同济大学建筑系,但由于自己英语成绩一直不理想,总体的水平因此成了“跛脚”。当时,我采取了“量力而行”的策略。尽管对建筑系“依依不舍”,也只得“分手”。所以,最后,我根据自己的状况设定:大目标不变,将小目标改成了艺术设计专业。因为我从小就有绘画的基础,还得过一些奖,相信经过努力,会有好结果的。经过努力突击,终于在近7000人的考试中,素描、色彩、速写三门绘画以206名的成绩脱颖而出,为文化课的冲刺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绘画考试后,我去了华东师大和同济大学咨询,得知我的文化模拟考的成绩必须提高,才能进入同济大学,即再要“跳一跳”,才能达到同济大学的高度。父母以及亲戚都倾向于就进入华师大算了,不主张我去冒险。

  我冷静衡量了自己的状况,充满了必胜的信心,我是非同济大学不进的!父母尊重了我的选择,但告诫我,就是失败了,也不要后悔!我说,绝不后悔!心动不如行动——我将“同济大学”四个字写得大大的,贴在我写字台的正上方的墙上。每每吃力了、乏力了、厌倦了,我会面对“同济大学”四个大字而振臂高呼“同济、同济”。大约正是我的“跳一跳”的决心,感动了“上帝”,终于使我如愿以偿。

  同济大学建筑与

城市规划学院 卢诚昊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000,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