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中考 > 正文

全国农村小学初中明年将全部免收学杂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12/11 18:19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12月11日电(记者张先国)明年是农村教育的关键年,全国农村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生将全部免收学杂费,同时要完成西部“两基”攻坚计划和全国农村远程教育系统。这是教育部部长周济11日在武汉出席“第二届中部崛起人才论坛”时透露的。

  据了解,免除学杂费将惠及全国农村近1.5亿名中小学生。免除学杂费后,平均每个小学生年减负140元,初中生年减负180元,贫困寄宿生可减负500元。

  周济说,新中国成立初期,全国小学入学率为20%左右,初中入学率约为6%,文盲占总人口80%以上。2000年底,我国实现了基本普及九年义务教育、基本扫除青壮年文盲的“两基”目标。2005年,全国小学净入学率、初中的毛入学率分别提高到99%和95%,高等教育毛入学率达到21%以上。

  他介绍说,国家于2004年启动西部地区“两基”攻坚计划,从2006年春季学期开始免除西部地区农村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生学杂费,惠及5000多万名农村中小学生。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