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中考 > 正文

湖北科学课备考迷茫 学校呼吁中考方案早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12/11 18:23  荆楚在线-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赵莉报道:《科学读本》下发后,孩子所在的学校按要求坚持综合教学,但是家长发现,自己的孩子做不出别的学校的科学试卷,于是家长们坐不住了,他们联合为孩子请来家教,在周日恶补物理、化学。唯一的休息日都失去了,孩子们疲惫不堪,但家长表示,只要明年的中考无闪失,辛苦一点值得。

  这些家长称,上月《科学读本》下发后,该校实行一周的分科教学后,又回归到了

  综合教学上,孩子的学习还是相对轻松。“有一次,我拿另一所改制校的科学卷子给孩子做,结果好多题都做不出来。这样下去,我们的孩子肯定要吃亏。”一名家长忧心忡忡地说,不少初中拿到读本后,就没怎么学教材,完全恢复了分科教学,学的内容要难得多、深得多。于是,家长们只得给孩子请家教分科补习,星期天上午连上4个小时的课。

  采访中,该校初三负责人表示,备考阶段学校推行综合教学,的确引得不少家长担忧,对此他表示理解。“《科学读本》内容为分科体系,且物理、化学内容较科学课教材难。”该负责人说,尽管有关部门一再强调,科学课不得分科教学,但相当一部分初中为了保险起见,还是坚持分科教学。

  “虽然我们这么做有自己的道理,但由于中考方案还没出台,我们心里也有点打鼓。”该负责人说,科学课推行了近3年,如果中考仍在试卷内实行事实上的分科考试,那就是对以往3年综合教学的否定。

  采访末,家长们和该负责人无一例外地表示,希望科学课的中考方案尽早出台,早日明确考试的模式,让教师、学生、家长尽快安下心来备考,不再为分合之争伤神。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