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海南某高校大一女生在校园内被杀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12/12 10:52  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新闻提要

  11日下午3点钟左右,海口经济职业技术学院一名大一女生被一名社会男青年杀害。一名大学生,怎么和社会青年有如此大的过节?该男子为什么要将女生杀死?仇杀?情杀?本报记者调查了解后发现,该校园血案是因为该女生与一已婚男子的个人感情问题引发。

  大一女生

  刚出宿舍楼就被杀死

  12月11日下午3点,海口经济职业技术学院经贸学院学生小姗(化名),像往常一样走出宿舍楼准备去上课。她刚刚走出宿舍楼不远,突然,有一名年约20多岁的男子拿着一把长约30cm的水果刀拦住小姗并与其发生争执,争执过程中对着小姗的胸部连捅几刀。还没反应过来怎么回事,小姗就倒在了血泊里。宿舍管理员看到小姗被刺以后,赶紧拨打120,并迅速打电话告诉学校保卫处。保卫处的值班保安赶赴现场,将该男子抓住,并将其扭送至海口市公安局国兴派出所。校方把小姗送往医院,经医生抢救无效,小姗最终永远地闭上了双眼。在医院的病房里,记者见到了小姗,她的年龄不到20岁,长相漂亮,可是这个年轻的生命却这样被无情的夺去了。

  经过初步调查,该男子姓李,黑龙江人,已婚,年龄24岁。小姗也是黑龙江人,是今年刚刚考入海口经济职业技术学院会计班的大一新生。目前,校方把小姗遇害的消息通知了她的父母。

  学校透露:

  感情问题引发校园血案

  一名是处于青春大好年华的大学女生,一名是社会青年,两者本来应该没有干系,可是正是在他们之间,却发生了如此的悲剧。李某和小姗究竟有什么样的过节,导致他对这名女孩下此毒手呢?

  为了全面调查小姗被杀害一事,本报记者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进行调查了解。可是,国兴派出所拒绝向记者透露任何与案件有关的情况,记者试图进入海口经济职业技术学院,也被民警拦住。后来,该学校党委工作部的相关负责人向记者透露了关于小姗的情况。

  据校方介绍,小姗在家乡读高中二年级的时候,就和李某相识了,两人随后便开始交往。当时李某已经结婚,并且有一个2岁的孩子。但是为了维系和小姗的感情,李某放弃了自己的妻子和孩子。小姗今年考上大学以后,李某割舍了在老家的一切,随后也来到海口。小姗来到大学不久,便提出和李某分手,可是李某根本不同意,并多次来到学校找小姗。刚开始的时候,李某是从校门进来,学校知道了这件事情以后,便对他进行劝阻,希望他不要影响小姗的学业,但是李某不听。无奈之中,学校和小姗的家长取得了联系,建议小姗先暂时休学,先把她和李某的事情处理好了之后再来学校上课。小姗的母亲不同意她休学,便来学校陪女儿,过了一个多月,小姗的母亲见没有什么事情了,便返回了老家。可是,李某仍不放弃,校门进不去了,李某便通过翻墙进入学校的方式,来找小姗,而小姗的态度也很坚决,最终演变成了如今的悲剧。

  警钟敲响:

  大学女生“校外恋”应重视

  导致小姗的悲剧发生的原因可能是多方面的,但是不容忽视的一点,就是一开始她与已婚男子李某之间所谓的“爱”,正是在一个不恰当的时候发生的不恰当的“爱”,成了悲剧发生的根源。在痛心与惋惜之余,我们更应该深深地思考:大学里的 “校外恋”现象不容忽视。

  当天下午,记者在海口经济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采访了部分大学生。接受记者采访的大学生们向记者透露,当前大学女生“校外恋”现象已经不是什么新鲜的事情。大四学生小邹等同学向记者透露,他在大学里了解到,目前周围的大学女生和社会上与自己年龄差距比较大的男子谈恋爱,主要有以下几种情况:1、满足新鲜感。由于学校是半军事化管理,许多女生觉得校园生活十分平淡,缺乏激情,所以需要向外发展,以寻求身心上的刺激。2、内心空虚、寂寞。求学在外,远离父母,女同学很容易产生各种想法,特别是觉得空虚、寂寞,失落感会明显加强。与社会青年相处时会被他们那看似五光十色的生活所吸引。3、贪慕虚荣的心理。刚进入学校的

女大学生的人生观、世界观尚未定型,很容易被他人误导,以至到爱慕虚荣的程度,为了证明自己比别人高一层,就与社会人员“纠缠”,以换取别人对她的艳羡。4、其他原因。比如有的女孩不注重对自身修养的培养,对“性”和感情的态度不够理性,为了保证自己能够较舒适的生活,就以自己的肉体去换取金钱。这类女孩一般跟随的社会青年都有比较固定的经济来源,能保证她们的肆意挥霍。

  如何看待“校外恋”?怎么防止小姗的悲剧再次在他人身上重演?可能是摆在每一个大学生、高校乃至高等教育面前的严峻课题。

  专家说法:

  大学生“校外恋”要谨慎

  海南维情商务咨询管理有限公司首席咨询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陈剑红指出,刚进入大学的学生,虽然生理发育已经成熟,但心理并没有进入成熟期,人生观和世界观还不完善,不能够理性的处理感情问题。大一学生更是难以理性地看待爱情,因为刚刚摆脱紧张的高中生活,进入了完全自主的大学时代,难以把握自己,很容易把与异性的关系上升成“爱情”。所以大学生在谈恋爱时,尤其是和校外的社会青年谈恋爱的时候,应该仔细分析双方的情感,要头脑冷静,三思后行,不要冲动,多一些理性。

  新闻链接

  女大学生校园被杀凶手系死者前男友

  2006年4月19日晚9时44分,安宁公安分局接到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指令:安宁某大学校园内一女生被杀。

  被人杀害于校园公寓北侧的小树林内。死者系刀伤致颈部血管破裂失血性休克死亡。 根据现场走访综合判断分析,死者前男友孙某有重大作案嫌疑。经过连续3昼夜奋战,民警在天水路一网吧将正在上网的犯罪嫌疑人孙某抓获。

  孙某对杀害女友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兰州晚报)

    作者:宋亮亮 周山博 马智博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