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正文

2007司考攻略

http://www.sina.com.cn 2006/12/12 12:32  法律教育网

  网友亮点提问:网力大哥,推荐一些复习的好书吧,现在的书太多了,都不知道看那本好啦:)

  网力回复:推荐不敢说,尤其是每个人的爱好或者说对作者、出版社等等地感情也是不一样的。但我觉得,司法部推荐的辅导用书用书一定是要看得,因为,它结合大纲比较紧密。历年真题也是要做的,我用的是张能宝主编的,自己感觉很不错,再就是刚才说的一本
通。总之,类型就是这三类,多了你也看不完。我感觉以上几本比较好,供参考。

  网友宝石洁提问:恭喜你通过司考!想问一下我不是学法律专业的,明年想考

司法考试试一下,我该如何备考呢?

  网力回复:你好!谢谢!一、想考早下手,尤其要抓紧时间,当你真正看起书来的时候,你就会感觉时间是不够用的。二、通读辅导用书,找感觉。三、听课:能参加现场班就参加现场班。四、培养法律思维,以法律的方式方法思考问题。五、用什么书看上一个问题。

  网友花夜情缘提问:网力大哥:你刑法是怎样复习的啊?我刑法学的不好,复习起来好困难啊。

  网力回复:我可能也不好,看我卷二的分(也可能行政法不好)^_^.总论部分是硬性规定,还是刚才那句话,制定者为何这么规定,理解之后记住他。罪名部分也是记住,但要记特征,尤其辅导书给出每个罪的罪名,也就是本罪的特征。另外要比较记忆,每类罪的细小区分在那里,比如诈骗罪、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比较之后可能好记些,总论中缓刑和假释比较记一下会好记一些。对罪名,只能是多记,见面次数多了,自然就认识了。

  网友阿蝉提问:请问:对于一个刚毕业的大学生,法律专业,没有去找工作,而是赋闲在家复习司法考试,这种方式可取吗?一切费用由朋友支持,而且06司法考试以失败而告终,准备再投入一次准备07司考,继续不找工作,这有什么优劣?请以过来人的身份,提点宝贵意见或者忠告,谢谢!!

  网力回复:我也写了篇征文(只是还没写完呢),当中我说,我很羡慕那些年轻的已经认识到司考和已经在司考路上的朋友们,而你有是法律专业毕业,当然是优势多多。谁优谁劣我 不好说,但如果是我,我一定会集中精力去考试,工作很影响学习,这是肯定的,而且影响不小,我想辞职,但还得养家糊口^_^.至于借的钱嘛,考上之后慢慢还,既然支持你,就不会计较你换钱的时间。

  网友法盲来了提问:我一点法律基础都没有,但想考司法考试。我从网上看到了法律教育网的课程。不知道会对我有多大帮助呢?谢谢!

  网力回复:接触法律之前我也一点法律基础都没有,什么事情都是从无到有,只要你认准的事情,慢慢钻研,会成为专家的。法律教育网的课程很适合我们这些初学者,她的教师们都是研究司考多年的专家,授课很有针对性,使我们起步就很高,在加上你自己的努力,我相信你会成功的!

  网友婚姻似水爱如风筝提问:我的行政法学的很糟糕,您有没有什么经验可以介绍的呢?

  网力回复:我想我也很糟糕。记得葵花网的付英老师开过一个玩笑,学行政法的都是学其他法学不明白的才去学行政法!^_^ 我们这样的只能是从心理上首先战胜它,告诉自己,它最简单,我一定能学好它!我感觉,它的内容并不复杂,只是要理解透彻,今年自己感觉原来有些东西就理解错了!

  网友完美一天提问:罪数的问题我理解不了,请问我该如何学习呢?

  网力回复:有一般规定和特殊规定,一般规定就那么几类,比如牵连犯,想象竞合犯等等,理解其内涵,但我们国家的特殊规定比较多,本来应一罪的规定为数罪,数罪的规定为一罪,只能是拿出一篇纸记上,多看,上边说了,见多了,就熟了,熟了就认识了,认识了就记住了!^_^

  网友罗素心提问:我今年司法考试没过,好惨~~~~~到这儿报名能保过吗?再不过就要跳楼了~~~~~

  网力回复:看我的简历了吗?!那我得跳好几回了^_^!网站保咱,咱自己不保可能也不行。其他疑问可以咨询法律教育网工作人员。

  网友merrycat提问:网力大哥,俺想问一下,你觉得利用网校学习方便不?有没有什么

心得体会和经验介绍介绍?要是好用的话俺也报一个。

  网力回复:非常方便,她还有答疑、复习题、下载等辅助功能,想什么时候听都可以,你可以仔细研究一下!尤其是她的音频下载我很喜欢,下载后听课不限次数、地点,出差尤其方便!推荐!

  网友叮噹提问:复习是以理论为重点还是法条为重点啊?法条那么多头疼死了,真羡慕你通过了,不用再受折磨了……

  网力回复:我感觉在熟悉理论之后以法条为主,毕竟大部分题的标准答案是以法条为基准的,只是近一两年有理论题增加的倾向。无论怎样,不懂理论,就不理解法条,理论是基础,法条是应用。

  网友红绿登提问:您在学习过程中是否也遇到很多问题和障碍,您是怎么解决的?

  网力回复:一定是的。但我定的目标是一定要过,每当自己有厌烦情绪时,我都会提醒自己,你的目标还没实现呢,沉静之后自己就会从新投入到学习当中去!(完)

[上一页] [1] [2]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司法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80,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