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正文

12月英语六级常考难记单词冲刺记忆圣经(3)

http://www.sina.com.cn 2006/12/12 18:10  新东方

  eternal 永恒的,不变的 2次

  【一男讲词】:e/tern/al。e-外 +tern-turn +al-的 =eternal-永恒的(一直往外旋转的)

  explicit 外在的, 清楚的, 直率的, (租金等)直接付款的 2次

  【一男讲词】:ex/pl/icit。ex-往外 +pl-说 +icit-的 =explicit-直率的(往外说的)

  【刨根问底】:怎么记“pl-说”——用熟词“explain-解释(ex-外,pl-说,ain-无义——“解释”就是往外说 )”

  extravagant 过度的,挥霍的,放纵的 2次

  【一男讲词】:extra/vag/ant。extra-往外 +vag-走 +ant-的 =extravagant-过渡的(往外走的、

  走出去的)

  fascinate 使着迷, 使神魂颠倒, 入迷, 极度迷人的 2次

  【一男讲词】:fasc/inate。fasc-法西斯,束棒,权力的象征 +inate-后缀 =fascinate-迷人

  【刨根问底】:Fasces-法西斯、束棒,是权力的象征,对人尤其男人有强烈的吸引力。

  feasible 可行的,可用的,可能的 2次

  【一男讲词】:feas/ible。feas-做 +ible-能的 =feasible-可行的(可以做、可以操作的)

  feeble 虚弱的,虚弱的 3次

  【一男讲词】:f/eeble。f-fail-fall-倒下、落下 +eeble-ible-能的 =feeble-虚弱的、要倒的

  flutter 鼓翼, 飘动, 悸动, 乱跳, 烦扰 2次

  【一男讲词】:flut/t/er。flut-fly +t-无义双写 +er-后缀 =flutter-飘动(飞动)

  glitter 闪闪发光, 闪烁, 闪光 2次

  【一男讲词】:glit/t/er。glit-词根:闪光 +t-无义双写 +er-后缀 =glitter-闪烁

  【造词秘密】:gl-glass玻璃-glow发光-glory-光荣→glit-词根:闪光→gl-表义,it-表音

  s-seat座位-sure定→sit-坐 →s-表义,it-表音

  homogeneously 类似地;同类地;同性质地 2次

  【一男讲词】:homo/gene/ously。homo-相同 +gene-基因 +ously-地=homogeneously-同类的

  illusion 幻想 幻觉 错觉,假象:对现实错误的看法 3次

  【一男讲词】:il/lus/ion。il-进入 +lus-词根:光 +ion-后缀 =illusion-幻觉(进入光,强光直

  下产生幻觉)

  【造词奥秘】:l-象“长条、线”形→lus-光线(光线是长条形的)→l-表义,us-表音

  【同根扩展】:luxury-奢侈、

奢侈品,(lux-光,ury-后缀,奢侈品都是放光的),lux=lus

  image 像, 形象, 印象,映像, 典型 2次

  【一男讲词】:im/age。im-in-进去 +age-名词后缀 =image-印象,映像(印进去才有印象,

  才呈象)

  【刨根问底】:为什么“im-in-进去”——这是“m/n”的误写,举例证明,summer-夏天(sum=sun)

  implicit 暗示的, 盲从的, 含蓄的, 固有的, 不怀疑的, 绝对的 2次

  【一男讲词】:im/pl/icit。im-里面 +pl-说话 +icit-的 =implicit-含蓄的(在里面说)

  【刨根问底】:怎么记“pl-说”——用熟词“explain-解释(ex-外,pl-说,ain-无义——“解释”就是往外说 )”

  impulse 推动, 刺激, 冲动, 推动力 vt.推动 3次

  【一男讲词】:im/pulse。im-往里 +pulse-push-推 =impulse-推动

  ingenious 有发明天才的,机敏的,灵巧的 3次

  【一男讲词】:in/gen/ious。in-内部 +genius-天才 +ious-的 =ingenious-灵巧的(在天才肚子

  里的东西,天才所拥有的东西)

  inherent 固有的, 内在的, 与生俱来的 2次

  【一男讲词】:in/her/ent。in-加强语气 +her-继承 +ent-的 =inherent-固有的(遗传来的)

  【刨根问底】:heir-继承人(he-他,ir-后缀,继承人主要是男的),heir=her-继承。

  instantaneous 瞬间的, 即刻的, 即时的 2次

  【一男讲词】:instant/aneous。instant-瞬间的 +aneous-复合后缀 =instantaneous-瞬间的

  【刨根问底】:in-不 +st-stop-停 +ant-的 = instant-瞬间的(不停的,一刻不停的,瞬间的)

  integrate 使成整体, 使一体化, 求...的积分, 结合 2次

  【一男讲词】:in/teg/r/ate。in-未 +teg-touch-碰 +r-无义 +ate-动词后缀= integrate-使成为整体

  【造词奥秘】:l-象“长条”形→leg-腿(腿是长条形的)→l-表义,eg-表音

  t-touch-碰、触→teg-词根:碰、触 →t-表义,eg-表音

  integrity 正直, 诚实, 完整, 完全, 完整性 2次

  【一男讲词】:in/teg/r/ity。in-未 +teg-touch-碰 +r-无义 +ity-后缀 =integrity-完整(没有碰过)

  intensify 加强,加紧 3次

  【一男讲词】:in/tens/ify。in-加强语气 +tense-紧的 +ify-后缀 =intensify-加紧、加强

  【刨根问底】:为什么“tense-紧”——来自词根“tend-伸、拉伸”,越拉越紧。

  intervene 干涉,干预;干扰,阻挠 3次

  【一男讲词】:inter/ven/e。inter-中间 +ven-走 +e-无义 =intervene-干预(走到别人中间)

  【刨根问底】:为什么“ven-走”——“ven”是“went”的变体。

  intricate 复杂的, 错综的, 难以理解的,精巧的 4次

  【一男讲词】:in/tric/ate。in-内部 +trick-诡计 +ate-后缀 =intricate-复杂的(如诡计一样复杂)

  【刨根问底】:怎么记“trick-诡计”——来自动词“trick-哄骗”,首辅音字母“tr-拉扯”,“哄骗”就是去“拉扯,诱导”别人。

  【再刨再问】:怎么记“tr-拉扯”?用“tractor-拖拉机”去反着记。

  【造词奥秘】:tr-拉扯 →trick-诱导、牵引、哄骗 →tr-表义,ick-表音

  l-象“长条”形 →lick-舔(l-舌头) →l-表义,ick-表音

  intrinsic (指价值、性质)固有的, 内在的, 本质的 5次

  【一男讲词】:intr/ins/ic。intr-inter +ins-inside +ic-de =intrinsic-内在的

  intuition 直觉, 直觉的知识 4次

  【一男讲词】:in/tu/ition。in-不 +tu-教 +ition-复合后缀 =intuition-知觉(不需要教的东西)

  【刨根问底】:为什么“tu-教”——来自“tut-教”,在“tut”中表示含义的是首辅音字母

  “t”,t-teach-tell-talk-讲,说教。

  【造词奥秘】:t-teach-教 →tut-词根:讲 →t-表义,ut-表音→tutor-家庭教师

  m-move-动→mut-词根:移动→m-表义,ut-表音→mutual-彼此的、互动的

  invalid 无效的,有病的,无能力的,无价值的 2次

  【一男讲词】:in/val/id。in-无 +val-wealth-财富、价值 +id-的 =invalid-无效的、无价值的

  【刨根问底】:为什么“val=wealth”——这是一次关于“v/w”的近亲字母错写现象,比如“victory-胜利”=“win-胜利”,又如:比如汉语“晚上[wan shang]”经常被北方人错读成“晚上[van shang]”。

  magnify 夸大,放大,扩大 2次

  【一男讲词】:mag/n/ify。mag-大 +n-无义 +ify-动词后缀 =magnify-夸大、放大

  【刨根问底】:怎么记“mag-大”——用熟词“major-绝大多数”来记“maj-大”,mag=maj。

  manifest 明显的;出现, 表明, 证明 4次

  【一男讲词】:man/i/fest。man-词根:手 +i-无义 +fest-触、碰 =manifest-明显的(触手可及

  的,能用手碰得到的——明白、明显的)

  【刨根问底】:怎么记“man-词根:手”——用熟词“manual-手的;手册”以及熟词“manufacture-手工制造业”来记忆词根“man-词根:手”。

  mingle (使)混合 4次

  【一男讲词】:ming/le。ming=mix-混乱 +le-后缀 =mingle-混乱

  【刨根问底】:为什么可以“ming=mix”——因为二者都是用开头辅音字母“m-move-动”表示的混乱的含义,“动”就是“乱”,所谓“动乱”。

  notorious adj.恶名昭箸的,声名狼藉的 2次

  【一男讲词】:not/orious。note-笔记、标注 +orious-的 =notorious-著名的、臭名昭著的

  obscure 暗的, 朦胧的, 模糊的, 晦涩的 vt. 使暗, 使不明显 7次

  【一男讲词】:ob/sc/ure。ob-不 +sc-看 +ure-后缀 =obscure-模糊的(看不清的)

  【刨根问底】:怎么记“sc-看”——用熟词“scan-扫描、浏览”来记忆。

  【造词奥秘】:p-片、平板→pan-平底锅 →p-表义,an-表音

  cl-合、并 →clan-家族 →cl-表义,an-表音

  sc-看 →scan-扫描、浏览→sc-表义,an-表音

  offensive adj.冒犯的,攻击的 2次

  【一男讲词】:of/fens/ive。of-出+fense-剑ive-后缀 =offensive-攻击的(出剑、出手)

  【刨根问底】:为什么“fenc(s)e-剑”——首辅音字母“f”象竖立的“击剑”之形。

  optimistically 乐观地 2次

  【一男讲词】:optim/istically。optim-最佳的 +istically-复合后缀 =optimistically-乐观的

  【刨根问底】:怎么记“optim-最佳的”——用熟词“option-选择”知道“opt-选择”,而“optim”原义指的是“选择出来的”,因此有“optim-最佳”的含义

  paradox 似非而是的论点, 自相矛盾的话 3次

  【一男讲词】:para/dox。para-旁、反 +dox-说 =paradox-自相矛盾的话(反着说)

  【刨根问底】:怎么记“para-旁、反”——用熟词“paragraph-段、节 (para-旁,graph-写:写完一些在旁边再写,分开写,就是‘段’的来历)”来记。

  【再刨再问】:怎么记“dox-说”——用熟词“document-公文、文件(doc-说、文)”来记。

  permeate vt.弥漫, 渗透, 透过, 充满 vi. 透入 4次

  【一男讲词】:per/me/ate。per-到处 +me-词根:弥漫 +ate-动词后缀 =permeate-到处弥漫

  【刨根问底】:怎么记“me-词根:弥漫”——谐音:“me-弥”

  perspective 透视的 n.展望,透视画法 2次

  【一男讲词】:per/spect/ive。per-到处、贯穿 +spect-看 +ive-后缀 =perspective-透视

  【刨根问底】:怎么记“spect-看”——用熟词“inspect-检查(in-进入,spect-看)”

  【再刨再问】:为什么“spect-看”——来自间单词“spy-间谍(间谍就是到处看的人)”

  perpetual 永久的

  【一男讲词】:per/pet/ual。per-贯穿、一直 +pet-追求 +ual-的 =perpetual-永久的(一直追求)

  【刨根问底】:为什么“pet-追求”——来自词根“ped-脚板、足、走”

  【再刨再问】:为什么“ped-足”——首辅音字母“p”象“脚掌”之形

  permanent 持久的,永久的,不变的 5次

  【一男讲词】:per/man/ent。per-一直 +man-词根:手 +ent-的 =permanent-持久的(一直用手拿着的,没有放手的,注意:“持久”的“持”就是用手的意思)

  【刨根问底】:怎么记“man-词根:手”——用熟词“manual-手的;手册”以及熟词“manufacture-手工制造业”来记忆词根“man-词根:手”。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四六级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900,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