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中考 > 正文

男子形体课开进中学课堂 女生好奇偷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12/13 10:21  京华时报

男子形体课开进中学课堂女生好奇偷看(图)
在老师的带领下,30名学生随着音乐跳起了拉丁舞基本舞步。(京华时报/图;张斌/摄)

  “胯要扭起来,收腹挺胸,一、二、三、四……”昨天,在101中学高二年级的形体课上,30名男生随着老师喊出的节奏学习拉丁舞基本舞步。作为全市唯一一所开设男子形体课的中学,101中学从本学期起正式将拉丁舞、交谊舞引入体育课堂。

  在课堂上学习拉丁舞对大多数学生来说都是头一回,学生们不是脚步跟不上节奏,就是手和脚配合不协调,一个动作还没反应过来老师就已经做到下一个动作了。尽管大家的动作都有些滑稽可笑,却没有一个人因此觉得不好意思而放弃学习,只要音乐响起,大家就认真地跟着老师一起练起来。

  “我很喜欢上形体课,我妈说我变得更精神了,不驼背了,也没有罗圈腿了。”高二(2)班的男生鲁骏说,高中的学习很紧张,上形体课后出一身汗有利于缓解疲劳。尤其是通过老师的讲授,大家开始注意起自己的形体,走路时也不含胸、驼背了。

  由于高中的形体课是男女生分开上,男生学跳舞的情形也吸引了同校女生的好奇,上课时经常能看到教室外有女生在偷看。高二(3)班的女生闫瑾说,通过男子形体课能发现班里有表演天赋的男生。

  教拉丁舞的马杰老师介绍,女生的形体课侧重柔美,安排了民间舞、

瑜珈、普拉提等舒缓的项目。男生的训练侧重力度和外在表现,开设了街舞、搏击操、健美操等课程。马老师认为,开设拉丁舞和交谊舞对男生来说比较实用,通过舞蹈的锻炼,有助于锻炼男生的身体协调力,增强他们的自信。形体课每周上一次,各种项目内容老师将轮流教授。

  “刚开始学生们都不好意思,该扭的时候不扭,动作也放不开。”马老师说,在开设形体课前学校曾做过一次调查,愿意上形体课的男生不足10%。为了逃避形体课,男生们曾用肚子疼、脚扭伤为借口请假,但这些伎俩都没有得逞,在马老师的坚持下,任何“身体不适”的男生都必须正常出勤,腿疼的就做手的动作,不能动的就在旁边看。几次下来,请假的男生越来越少,大家对形体课渐渐有了兴趣,半数男生都表示愿意上形体课。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