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中考 > 正文

常州明年中招仍为“两考合一” 新增加历史科

http://www.sina.com.cn 2006/12/13 11:29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讯(记者 殷珂 通讯员 教宣)日前,记者从常州市教育局获悉,常州市2007年初中毕业生升学考试方案已经确定,明年中考文化考试科目将新增历史学科,与思想政治合卷。考试方式为开卷,共100分,其中思想政治80分,历史20分(2008年思想政治70分,历史30分;2009年思想政治50分,历史50分)。

  据了解,2007年中考仍采用初三毕业水平考试与升学考试“两考合一”的形式,具
体模式为“考试+考查+综合素质评价”。考试科目除政治、历史合卷外,还有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体育,总成绩700分,其中,语(作文60分)、数、英(含听力、口语共30分)各为120分,物理100分,化学100分,政治和历史合卷100分,体育40分。语文考试时间为150分钟,数学120分钟,英语、物理、化学和政治、历史合卷均为100分钟。

  考查科目为物理实验、化学实验、生物、地理、综合实践活动、音乐、美术和信息技术,成绩均以等级方式呈现。其中,物理实验、化学实验考查在初三下学期进行,由学校组织、辖市区教育行政部门抽查,每位考生可从物理、化学学科规定的项目中分别抽取3个实验进行考试;生物、地理考查在初二进行,由市教研室统一命题,市区、各辖市区集中阅卷;综合实践活动课程考查在初三上学期进行,由学校在组织交流评比的基础上进行综合评定、辖市区教育行政部门组织抽查;音乐、美术考查在初三下学期进行,包括三年学习课时数、课堂表现、平时参与艺术活动情况,由学校自行组织实施;信息技术考查在初二下学期进行,包括理论考核和作品展览两部分,由学校组织、辖市区抽查。

  按照方案要求,2007年初三毕业生除了文化考试、考查外,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依旧为中招录取重要依据。包含道德品质、公民素养、学习能力、交流与合作、运动与健康、审美与表现等六个方面,由各学校组成专门评定小组具体实施。

  2007年中考命题将充分体现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的方向,坚持科学性、创新性和公平性原则,依据各学科课程标准和《中考说明》,注重基础知识的考查,突出能力和素质的考查,增加应用型、能力型试题,关注中学研究性学习的开展,关注现实生活、增强时代气息,加强试题与社会实际、学生生活的联系,注重考查学生对知识和技能的掌握情况,特别是在具体情境中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