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2007年考研报考完全指南 > 正文

报考北京研究生人数2007年首次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6/12/13 17:32  法制晚报

  报考北京研究生数首次下降,降幅为2.5%。北大等6所高校报名人数均下降

  2007年全国221577人报考北京硕士研究生,比去年减少5777名,降幅为2.5%。

  北京考研人数首次下降,6所高校报名人数均下滑,人大减少最多达2374人,北师大下降最少为163人

  本报讯(记者 曹晓芳)记者上午从北京教育考试院了解到,2007年全国共有221577人报考北京硕士研究生,比去年减少5777名,降低幅度为2.5%。

  据介绍,这是近年来报考人数首次出现下降的情况。其中报考人数超过万人的6所高校均出现了报名人数下降的情况。

  据研招办有关负责人介绍,全国报考北京的外埠考生有126467名,占57.1%。从考生报志愿分布看,报考人数逾万人的6所高校有

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
清华大学
、中国政法大学和北京理工大学。

  对比去年的报考人数记者发现,6所高校的报考人数均有下降,下降最多的是人大;最少的是北京师范大学。此前北京一所重点高校的相关负责人分析,报考人数的下降与各校招生规模的缩减有关系。

  北京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透露,这是近年来报考北京硕士研究生人数首次出现下降的情况。

  6所高校报考人数均有下降

  高校  今年人数  减少数

  北大  20628     1869

  人大  17899     2374

  北师大 13255    163

  清华   12408    1240

  中国政法大学 10029 310

  北理工 10019    744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