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2007年考研报考完全指南 > 正文

2007年全国128万人报名考研 MBA仍旧最热

http://www.sina.com.cn 2006/12/13 17:34  北京晚报

  本报讯 (记者李莉)200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报名工作结束,根据教育部昨天公布的数字,全国共有128.2万人报名考试,比2006年略有增长。其中应届本科毕业生为71.4万人,占报名总人数的55.7%。

  北大:研究生造假追回学位证

  报考人数最多的十个招生单位仍是北京大学、武汉大学、四川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浙江大学、中山大学、吉林大学、厦门大学、复旦大学。报名人数最多的北京大学有约两万人报考。

  报考人数最多的十个招生专业仍是工商管理硕士、法律硕士、计算机应用技术、企业管理、外科学、金融学、英语语言文学、行政管理、内科学、通信与信息系统。

  北大今天出台措施规定,研究生离校后如发现其学术论文造假或在校期间有严重违反学术道德的违纪行为,将撤销、收回或声明作废其已经取得的学位证书、毕业证书及获得奖励。

  考生最向往北京院校

  考生志愿最集中的十个省市是北京市、江苏省、上海市、湖北省、山东省、广东省、辽宁省、陕西省、四川省、湖南省。

  权威提醒:考研当心网上骗局

  2007年全国硕士生招生考试初试定于明年1月20日至21日(个别考试科目在22日)举行,教育部提醒广大考生不要有侥幸心理,谨防上当受骗。在研究生招生考试前,一些不法分子经常利用网络、电子邮件、手机短信等手段兜售所谓“考研试题”,每年都有部分考生上当受骗。对于团伙作弊、触犯法律的,由司法机关追究其刑事责任。同时,对于考生在国家教育招生统一考试中的违规事实及处理结果将记入考生诚信档案,并作为考核的重要内容和依据。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200,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


“MBA”的相关新闻
国内MBA市场回暖国外商学院又想切蛋糕 (2006-12-12)
考研总人数减少 MBA报考人数小幅上升 (2006-12-12)
CCTV-7《致富经》:读了MBA去卖蛋 (2006-12-06)
北大国际MBA队戈壁挑战赛感言 (2006-10-13)
13名僧人读上海交大MBA结业(组图) (2006-06-29)
MBA状元讨要姓名权 (2006-0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