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艺体特长生报考指南 > 正文

北京市艺术特长生统测考生评委互相看不见

http://www.sina.com.cn 2006/12/13 18:13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安坤) 12月9日,北京市艺术特长生统一测试在清华大学拉开帷幕。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器乐类测试过程全部采取“双盲”原则,考生和评委互相看不到。

  “我在进入考场后,自始至终没有看到评委,我们之间有一道帘子隔着。”一位19中的考生走出考场后对记者说。据清华大学艺术教育中心寇可新老师介绍,器乐测试过程中
,评委和考生都看不到对方,可谓“只听其声,不见其人”。北京市艺术特长生统测沿用“双盲”测试多年,更加体现了公平公正的考试原则。

  为使考场秩序井然,考试部门规定除考生和工作人员以外任何人不能进入考区,陪考家长们要在考区外等候。寇可新介绍,

清华大学一共安排了13个考场,工作人员在测试前要对考生“验三证”、“对照片”,“三证”即准考证、身份证和学生证及上面的照片证照无误后,才允许考生进行本组测试。

  另一位考生说,虽然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测试,但是她在高中就一直随学校的乐团排练,测试时不怎么紧张。一位家长说,孩子从4岁就开始练小提琴,中间没怎么间断,虽然测试前一个月找了一位老师指导,但还是靠平时日积月累的老本。

  在测试现场,记者发现,今年陪考的家长少于去年。根据北京教育考试院公布的信息,今年参加测试的考生比去年减少了近700人。寇可新介绍,这次测试是北京市高等学校招生委员会组织的北京市艺术特长统一测试,是资格测试,考生达到一定的艺术水准才可获得合格证书,不存在考生之间相互竞争。一般来说,获得较高级别证书的学生有多年训练基础,若盲目跟风报考,不会获得好成绩。今年报考人数减少,也反映考生和家长对待艺术特长考试越来越理性。

  北京市艺术特长生统一测试将在12月 17日(本周日)落下帷幕。考生可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www.bjeea.cn查询成绩。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