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2007年考研报考完全指南 > 正文

2007年北京研究生报考人数降5000

http://www.sina.com.cn 2006/12/14 10:26  新京报

  北大、人大、清华6高校报名逾万,人数均较去年下降

2007年北京研究生报考人数降5000

  本报讯(记者 王佳琳 通讯员 王兆鹏)2007年全国共有22万1577人报考北京地区高校的硕士研究生,但与去年相比,报考人数减少了5777名,降低幅度为2.5%.昨天,北京市教育考试院研招办公布了今年北京研究生的报名情况,其中法硕、MBA联考、金融成为报名人数前三名专业。

  北大、人大、北师大、清华、中国政法、北理工为今年研究生最热衷的6所高校,每所学校的报名人数都超过万人。

  市考试院研招办统计显示,6所高校的研究生报名人数依次为:

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
清华大学
、中国政法大学和北京理工大学。但与去年相比,报名人数均有所减少。

  另外,报名考生中应届本科毕业生超过12万名,占54.5%;还有超过1.1万名本科毕业生享受到免试推荐入学的待遇。

  据研招办有关负责人介绍,全国报考北京的外埠考生有12万余名,其中山东报考人数最多,达到22310名。

  200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初试)将于2007年1月20日至21日举行。从专业分布来看,经管类专业仍旧是研究生报考的热点。从报考专业分布上看,报考“法律硕士联考”的人数最多,达到10159名(含推免生);报考人数第二的为“MBA联考”,报名者8761名,第三名是金融学专业,人数为7045名。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