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7年高考自主招生专题 > 正文

河海大学公布2007年自主招生方案 测试有变化

http://www.sina.com.cn 2006/12/14 10:52  现代快报

  昨天,河海大学招办传出消息,2007年河海大学将在天津、河北、山西、辽宁、吉林、黑龙江、江苏等18个省(市)实行自主选拔录取试点工作,比去年增加三个省份。

  综合素质高也可报考

  据了解,2007届高中毕业生凡符合下列条件之一均可申请报考:1、高中参加全国中学
生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学、信息学奥赛获得省级赛区三等奖及以上者;2、具有较强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在科技创新、专利等方面有突出才能者;具有较强研究能力,高中获得突出研究成果,或在某学科领域的专业刊物上公开发表论文者;3、具有文学创作天赋或特长,高中获得全国中学生新概念作文大赛决赛三等奖及以上,或在省级以上刊物公开发表文学作品 (除诗歌外),或正式出版著作者;4、高中参加全国创新英语作文大赛获优胜奖,或参加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获三等奖及以上者;5、综合素质特别优秀,能力出众,高中阶段担任过学生干部,被授予省级或地市级荣誉称号者(如三好学生、优秀学生等);6、由学校认定的部分省(市)重点中学推荐的高中阶段学习成绩优异,各方面表现突出的应届毕业生。

  综合测试提供志愿参考

  考生登录河海大学招生网站下载并填写自主选拔录取申请表,并邮寄到学校招办,申请截止时间为2007年1月15日。学校将统一组织冬令营,并进行自主选拔的相关测试。

  和往年有所不同的是,今年学校对测试内容进行了革新。综合测试主要考查考生的专业意向和能力,分为理工类、经管类、人文类、英语类四个专业大类,考生选择一个专业大类参加测试。

  “在高中阶段,其实学生们对大学设置的专业并不了解!”河海大学招生科科长郑润介绍,这就造成了很多学生在选报专业时,往往忽视了自己的兴趣和优势,报考一些并不适合自己的专业,这对学生的发展并不利。因此,学校特地增加了综合测试这一项,测出他们的专业意向和能力,为他们将来填报志愿提供参考。

  优秀考生达本一线可录

  学校确定的2007年自主选拔考生,参加高考,须第一志愿或A志愿报考河海大学。其中测试成绩优秀者,若高考成绩达到河海在考生所在省(市)投档线以上,学校将予以录取,并满足其第一个专业志愿(不含基地强化班);若高考成绩达到考生所在省(市)本一线以上,学校投档线以下,学校将予以录取并满足其所填专业志愿之一(专业志愿必须填满且不得重复,不含基地强化班)。

  而测试成绩合格者,只要高考成绩达到所在省(市)本一线以上,专业服从调剂,学校将予以录取。对于考生所填专业志愿为其测试专业大类所对应的专业,学校将给其加10分参加该专业的排序。(快报记者:谢静娴)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900,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


“高考”的相关新闻
北京2007年高考提前两个月报名 (2006-12-12)
高考状元赴香港求学3个月感受:压力不逊于高考 (2006-12-12)
母亲逼女儿放弃高考参加红楼梦选秀 (2006-12-11)
大学生就业困难回炉复读再次高考 (2006-12-11)
我省高考报名昨日开始 (2006-12-10)
清华大学出版社声明从未编写高考工具一书 (2006-12-09)
“自主招生”的相关新闻
图文:重庆地区北京大学自主招生考试 (2006-12-12)
部分高校自主招生报名将截止 (2006-12-11)
马跃峰:念好高校自主招生这本“经” (2006-11-27)
教育部拟在2007年再增加约10所自主招生高校 (2006-11-23)
南京大学公布自主招生方案 3类高中生可保送 (2006-11-11)
上海交大称冬令营成绩将成自主招生重要参考 (2006-11-10)